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心情的顏色

不久前飛機巷又失火音樂輔療,項老師準備了彩虹鈴和七彩色卡,並問輪椅病友潘姐:「妳今天的心情像那種色?!」

瘦弱的潘姐用極其模糊的嗓音說出:「藍……色……」,老師又問:「為何藍色?」潘姐:「藍……色……是……天……空……藍……」老師:「嗯,一般人認為藍色是憂鬱,但潘姐說的是陽光藍,很特別喔!」

老師問病友張哥:「你選什麼色呢?」張哥:「我選黃色!」老師又問:「你今天的心情為何黃色?!」張哥:「黃色代表色情!」大家哄堂大笑,老師問輪椅病友瑞榮:「你聽的懂他說什麼嗎?」

瑞榮也用極其模糊的嗓音,慢慢一個字一個字並比手畫腳說出:「四……十……@#$%&」「四……十……@#$%&」「四……十……@#$%&」,我聽懂了馬上說:「四十歲以上男人只剩一張嘴!」紀哥在旁補充說:「鳥頭牌愛福好!」老師把麥克風交給我,我說:「意思是只能想不能做!」大家又狂笑成一團。

張哥:「我要送紀哥一個充氣娃娃,哈哈~讓他帶回家!」老師笑得合不攏嘴,有點哭笑不得,交代活動承辦人員社工員:小紙條記錄下來……哈哈。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去年飛機巷失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