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轉貼 我那野蠻的身體 - 煎熬

煎熬

隨著病情的進展和氣溫的下降,最近摔跤的次數明顯增加,視力及失眠(淺眠、易醒、不易睡)的狀況也每況愈下,越來越嚴重。我常坐在沙發上獨自反復思考數個小時,要如何面對以後的生活及人生。心中對命運的恐懼及無奈全反映在心頭,以前輕而易舉就完成的事,如今難如登天,一切都變得遙不可及,雙腳就如同被釘在地板上一樣,真是「舉步維艱,寸步難行」啊!怪不得以前爸爸摔斷大腿骨後就不再說話,當時他心中的惶恐及不安豈是我們年幼的子女所能體會?

自從在浴室摔倒後,我只好跟母親訴苦,媽媽只能安慰我,一人一種命,我現在的生活比父親當年幸福多了,物質上不僅有輪椅和拐杖的扶持,生活上還有外勞的攙扶及照顧,想當年,家裡連馬桶都沒有。除此之外,她還能說什麼呢?

又是歲末年終,大家都在討論今年年終獎金的多寡。錢財的多少,對一個已無法花錢的人來說已毫無意義,病友關心的是要如何才能度過此漫漫長夜?

歷史不能重演,時光無法倒流,我不可能恢復到以前騎車開車的日子,現在連上廁所都要人扶。諷刺啊!

「命好不怕運來磨」,還要有多久的時間才能擺脫病魔的追殺和命運的煎熬呢? 只有上帝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