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也恭喜 帶一片風景走

倫敦台灣電影節 開幕片電哪吒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3日專電)第4屆「台灣電影節」24日在倫敦登場,開幕片安排「電哪吒」,導演李運傑將出席開幕酒會,並在影片放映後與現場觀眾進行座談。

「台灣電影節」(Taiwan Cinefest)今年共安排5部台灣劇情片及主辦單位徵選以台灣為主題的新秀導演短片,開幕片將在倫敦市中心的「阿波羅戲院」(Apollo Piccadilly)放映。

閉幕片「五月天追夢3DNA」將於26日,在位於羅素廣場(Russel Square)的Horse Hospital Cinema放映。

今年參展的其它劇情長片還包括「帶一片風景走」、「燃燒吧! 歐吉桑」、及「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精華版。

「電哪吒」由留美新銳導演李運傑以台灣特有的廟宇文化為出發點創作,並由流行音樂界電影大師呂紹淳製作配樂,結合台灣傳統廟宇文化與現代電子音樂,由藍正龍擔綱演出。

「五月天追夢3DNA」全片由台灣知名樂團五月天參與故事發想、宣傳企畫及全片配樂等電影幕後製作工作,內容結合樂團在台灣、香港、北京、新加坡等地的演唱會片段,穿插三段動人故事,並以3D立體電影拍攝技術。

「帶一片風景走」改編自台灣真人真事,記錄一位丈夫在妻子罹患小腦萎縮症多年後仍不離不棄,並實踐年輕時的承諾,推著輪椅上的妻子環島;「燃燒吧﹗歐吉桑」以生存遊戲結合眷村場景,敘說眷村老兵與年輕人世代衝突。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則是由公視「擁抱青春靈魂最深處三部曲」第三部曲的5集迷你連續劇剪輯成電影精華版,深度剖析青少年成長與感情,2011年第1次在金馬奇幻影展上映即廣受好評。

主辦單位15日晚間將在亞非學院(SOAS) 的BruneiGallery舉辦「台灣電影新秀獎」倫敦首映暨頒獎典禮,放映8部入圍短片並宣佈2012年「最佳短片」得主。

台灣電影節的更多詳情及售票訊息可參考官方網站www.taiwancinefest.com。

母親我愛你

孩子不論有何錯?母親永遠是心靈避風港!

是縱容?還是溺愛? 兒子下跪、媽媽陪同,這社會到底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