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中正廟的安迪沃荷

中正廟現正展出普普大師安迪‧沃荷世界巡迴展(Andy Warhol exhibition in Taiwan),個人認為蠻適合病友去欣賞。

去年到中正廟看長毛象,今年開春看「瑪麗蓮‧夢露、貓王、列寧、毛澤東、康寶濃湯、可口可樂等……」毛匪澤東耶~兩位世仇在蔣廟,演出大和解戲碼,櫃台也販賣蔣和毛公仔,哈哈~有趣極了!

反攻高職時代的美術史教科書印刷作品,第一次看到他的原作,不是在國外的美術館,而在台北中正廟一樓展出!

安迪‧沃荷,二十世紀藝術界、時尚圈教父人物之一,他主宰美國的普普藝術的詮釋權。透過印刷和不斷重複影像的手法,將當代政商名流及日常用品,轉變成色彩鮮明的藝術品,將普羅大眾文化躍升至藝術殿堂。

在展場入口拿的DM中兩段文案,很普普風格話語,「藝術是商業,商業是藝術。」、「在未來,每個人都能成名15分鐘。」

重要的是身心障礙者和伴隨者免費入場。

蔣廟櫃台也玩(空ㄧ格)蔣公普普風。滾石合唱團專輯的屌牛仔褲封面,原作褲檔是實物拉鍊。全世界搖滾樂最有名的一根香蕉VU專輯封面,當然也有展出!約翰.藍儂這專輯也是安迪‧沃荷作品,這次沒看到!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米勒和鬍鬚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