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巧遇

上次拍的中美珍肉脯店彎彎老師十七歲的油畫,登峰造極超現實主義!法輪功學員真是執著,要我幫他們多宣傳!和王妃搭小黃去她上瑜珈處,我則繼續前往雙連市場!

目標是食神的店:中美珍,採購一番滷味,和食神在店內,小小哈拉後,往回走入双福,買了三明治,我步履蹣跚的進去捷運站,剛好外頭下起小雨,真是幸運……

往板橋的車廂內,和彎彎老師通話,他開車在出口等我,我去他家的伴手禮,標準的一手中美珍,一手双福,我和彎彎及他太太,聚餐就吃掉一大半……

彎彎女兒吃三明治,很乖巧在地板上玩玩具,彎彎本來要找一片,他燒好的藍儂影片,機器罷工而出糗……下午就在彎彎家,渡過二個小時多。

回家經過免稅店,外頭遊覽車大排長龍,阿六仔們聚集哈草,騎樓下依然煙霧繚繞,法輪功學員抗議還是如影隨形,我舉起相機拍下……此刻一名婦人,問我為啥拍照?我說拍照紀念啊!她以為我是阿六仔,聽我口音才說,你是台灣人唷?!有趣,還第一次被人誤會是阿六仔!

到家巷口,和一名中年帥氣的黑衣男子,擦身而過,有點眼熟(但不確認),這時男子回頭叫:你是王先生?原來是我十七八年前,當兵的學弟(徒弟),ㄧ時記憶全湧出,他是陸軍(我是空軍),當初還是我教他打字……

看他接手機,一掏就三支……我問他在那裡高就?他說在南投做房地產(他出身政治世家),已經有二個小孩,從南投來太太的妹妹家做客……看我拿手杖走路樣子,我大慨聊了一下病況,他還說記得當初我很有才華(指美工,當兵佈置壁報等),哎呀,如今的我,百感交集……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我是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