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轉貼 研究披頭四 也能拿碩士

研究披頭四 也能拿碩士
中時 更新日期:"2011/01/28 03:06" 潘勛/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潘勛/綜合報導】

英國利物浦霍普大學(Liverpool Hope University)開辦「披頭四:流行音樂與社會」碩士課程,廿六日誕生第一位碩士生。來自加拿大,曾參加加拿大小姐選美晉級決賽的紮哈蘭甘迺迪(Mary-Lu Zahalan-Kennedy)獲頒碩士學位,成為全球第一位研究披頭四拿到碩士學位的人。

利物浦霍普大學這項披頭四碩士課程開辦於二○○九年,主要目的在研究這個傳奇流行樂團對西方文化的影響。

紮哈蘭甘迺迪是第一批十二名全職學生之一,也是取得碩士學位的第一人。在學習之餘,她還客串歌手及演員。她說,這項課程很有挑戰性,她讀得很快樂,課程讓人深入瞭解披頭四音樂對西方文化帶來的衝擊,影響遍及今日生活各個層面。

利物浦霍普大學披頭四碩士學程創辦人兼所長貝肯表示,紮哈蘭甘迺迪取得碩士學位後,已躋身流行音樂菁英專家之列,能提供新穎且有所啟迪的見解。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披頭四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