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伊美黛和披頭四何關?

伊美黛和披頭四何關?

大學同學客家忠,幾年前質疑我還挺扁嗎?他說污扁就是馬可仕……現在看來,他還真是先知先覺,呵呵!

當時他傳了二張照片,說他去菲律賓旅遊所拍,一張我看出來,有三千雙鞋子的前總統夫人伊美黛,我問他那是蠟像博物館嗎?他說是真人!伊美黛還招待觀光觀客,ㄧ身珠光寶氣雍容華貴,歲月沒在她身上留下太多痕跡。我以為她應該過世、身陷牢籠或放逐海外,竟還住在家鄉美侖美奐如皇宮的豪宅?拼經濟賺外匯……(軟禁?!)

很久以前讀到披頭書籍,年代久遠記憶容或誤差,我也懶得翻書,大意是這樣沒錯!

六零年代初期,披頭四當紅時,亞洲巡迴演唱:日本、香港、菲律賓……那年代菲律賓算是亞洲經濟強國,當政者是獨裁者(永遠的蔣總統)馬可仕和夫人伊美黛。第一夫人設國宴歡迎披頭四,但披頭四實在不喜歡伊美黛,最後放鴿子不出席,激起菲律賓愛國粉絲丟雞蛋抗議,連忙打包樂器,沿路落荒而走,屎滾尿流遁逃至機場……(或許請彎彎老師指正?!)

The Beatles - Yesterday:The Beatles playing Yesterday live, in Tokyo, Japan, 1966. The whole band plays the song, not just Paul.
(In spanish we say Tokio with an I, sorry to disturb the english readers)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心愛的玩具為何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