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節錄轉貼 從開心農場找回自信

◆記者會來賓:從開心農場找回自信─洪明龍先生簡介

現年45歲的洪明龍先生患有小腦萎縮症,礙於早期醫學技術找不到病因,因此錯過了最佳醫治期,在家休養一段日子後,開始積極找工作,卻四處碰壁。

樂觀開朗的他並沒有因為這些挫折而退縮,仍舊看報紙、找工作;某天無意間看見伊甸基金會職訓班招生的訊息,心想學點技能的明龍主動報名培訓計畫,1年後便專職照顧水耕農場;有時為了就近照顧農場作物、即時掌握作物生長情況,明龍會直接住在農場,更會調配藥物,細心地照顧156坪大的溫室。

結束近10 年的水耕種植工作,幾年前明龍轉調到基金會庇護工廠的行政工作,為了增進電腦技能,常在下班後向職訓班的老師學習,雖然小腦萎縮症手抖的症狀讓他按鍵盤非常吃力,但明龍常常憑藉著他的「一指神功」有效率地完成工作。

社會上本來就會存在許多不公平的事,明龍不因為自己身體上的缺陷感到自卑,明龍說;「身心障礙者需要接受、面對自己的障礙,因為只有先懂得接受自己,別人才會接受你」。明龍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為自己找回工作上的自信心,當他一有工作機會就會努力把握,就算能力不足也會自學或請教別人,對他而言,工作機會得來不易,因此更要努力嘗試,其所帶來的收穫將是無法想像的。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新聞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