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轉貼 小腦萎縮症的真實故事改編: [ 帶一片風景走 ]

小腦萎縮症的真實故事改編: [ 帶一片風景走 ]
buena009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13:22:29 |

因為前廣告公司同事披頭王是小腦萎縮症的病友,
在幾年前發病,
透過他的文字與話語,
慢慢地更完整地了解小腦萎縮症的世界.

日本偶像劇[一公升的眼淚]描寫的就是罹患小腦萎縮症少女的真實故事;
這種病症目前並沒有辦法治癒,
是透過遺傳基因罹患,
會慢慢地關掉身體各個機能的開關,
手,腳,吞嚥,說話等等.

有的人一生沒有發病或症狀極為輕微,
有的人就像[一公升的眼淚]的女主角,
極早發病,也惡化得相當快速而離開人間.

智勇與秀明
是一對平凡的台灣夫妻,
自秀明小腦萎縮症發病13年,
智勇不離不棄,互相扶持,
最感人的是他後來決心用輪椅推著為秀明圓夢,
開始一年的輪椅環島之旅;
希望能讓她看見更多的世間景色,
留下更多美麗人生的回憶.

智勇與秀明的故事P.S.這段影片從來沒看完整過,因為每次看到一半,總忍不住流下眼淚....

輪椅環島時的新聞報導

真實故事改編電影[ 帶一片風景走 ]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紅龍原文出處!

4 則留言:

♡♥ 小咪 ♥♡ 提到...

很感人啊....
小咪也要落淚了....

披頭王 提到...

♡♥ 小咪 ♥♡
屬於台灣升斗小民的真愛
也是一公升的感動

Life543 提到...

最美~最特別的告別式..

偶也來想想,..可以有什麼樣的告別式..^^

披頭王 提到...

Life543

想到三毛的 不要告別

我醉了 我的愛人 我的眼睛有兩個你
三個你 十個你 萬個你

不要抱歉 不要告別 在這燈火輝煌的夜裡
沒有人會流淚 淚流

我醉了 我的愛人 不要 不要說謊
你的目光 說明一切 我們的一生已經滿盈

不要抱歉 不要告別 在這燈火輝煌的夜裡
沒有人會流淚 淚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