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天堂有路你不走

下雨的公車亭,眼神瞄到一位素以無為而治聞名於業界,仙風道古老廣告人,十幾年前是我的上司:老虎西低,我們視而不見……

但走在弊案花園時,腦海中出現過往一些畫面,我五年前在東區一流外商廣告公司,擔任傭兵打工仔,半夜加班的隔板,看到老虎西低也隔壁部門加班打工,後來和他在抽煙區抽煙打屁,他說去子公司擔任醫西低不久,被老闆不留情面請走,理由:嫌他不會帶人,還說當初你沒跟去是對的……

哇勒~當初是聽聞公司有成立子公司的政策,真相:當年你也不想用我,年輕氣盛的我,孰可忍孰不可忍,只好跳槽到下一個深淵……地獄無門偏愛闖。

搖擺沒有落魄的久,對於他或對於我,都是一個實例!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沒啥事

遠遠的看到公車,停在站牌許久,路旁一把撐開的洋傘,我們走近一看,包包散落一地,一個老婆婆奮力爬起,這時王妃趨前,拾起地上錢包,並摻扶老太太的手臂上車,才發現老太太的臉上滴血,車上約莫五六位乘客,大家七嘴八舌,談論剛發生的事……

上車後,司機老大口氣略有不悅,對老婆婆碎碎唸:「我哪知道後面有人要上車?」「妳那麼趕幹嘛,車那麼多,坐不到等下班」「妳這樣害到我……」老婆婆回他:「我就在倒楣又受傷,你就少唸幾句……」乘客們紛紛貢獻身上的面紙,還有一位給她藥膏擦藥。

復健運動治療區,門戶大開,氣氛詭異,ㄧ副如臨大敵,戒慎恐懼狀,前門站著一個穿中山裝隨扈,雷射治療區門口又站一個,布廉拉開出後,一位上年紀的政府高官,原來他也來這裡復健……又發現一位至少身高一米九十幾的年輕帥哥,在拉筋板上,聽說是一名職籃選手。

只會哀號呻吟叫:「媽……媽……」的阿紫,照往常綁在直立床板上,他看到我腳綁沙包,在他面前來來回回、走來走去,給了我一個微笑,不知有無意義的叫:「哥……哥……」他的爸爸和外勞、物理治療師、病患,個個都很開心的笑了,直說第一次聽到他叫哥哥。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哭著回去找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