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終於吃到竹園

廣告前輩、輔大學長、臉書友人:根浩先生,一再推薦的:竹園牛肉麵。沒有三兩三膽敢開在桃源街老王記隔壁,應該非等閒之輩…XD

幾次前往,都是非用餐時間,店家休息沒開。反正已經知道地點,所以抱持一切隨緣,這次終於吃到。學長建議先吃牛小排麵入手。因我記錯,看到菜單第一排字:牛肋排麵,價位在天龍國眾多著名的牛肉麵店家之中,算是相對低廉又合理,毫不猶豫便點了。

很快的端來一碗熱騰騰,料多味美香噴噴的麵,吃了幾口才發現它是紅燒。我通常不喜歡紅燒,這家的湯頭是少數的例外,除了不辣也不會死鹹,順口,帶骨的肉質,鮮甜,咬勁十足,一點也不含糊!

以後會來多吃它幾回,畢竟他們的菜色很多樣,選擇性不少!列入好吃的牛肉麵口袋名單,哈~

PS.按標題自動連結:2008年寫,最好吃的牛肉麵!

終於搭到新莊線

輔大站到了!真善美聖上的位置 由十字架取代(空一格)蔣公站久太辛苦了…XD聖美善真?!…XD好吃的菠蘿包低加啦…XD免費試乘,應該快結束了吧?!

這次不是去吃菠蘿麵包,而是專程搭捷運去欣賞,輔大藝術學院前院長林教授的陶瓷壁畫:真善美聖公共藝術,是輔大站的地標;在殘障升降梯(目前的我,勉強還能進出搭乘…XD)和手扶梯(還有一些學長劉老師作品,以校園景色為主的小型崁瓷)轉角牆面,出了地面右轉約五十公尺?!就是校門口。

門口大致沒什麼變化,除了大型電視廣告銀幕、(空一格)蔣公銅像何時變成十字架?!還有增加幾尊雕像,如:樞機主教等…XD

感覺上,校園草坪面積越來越小,二十多年前印象中,綠草如茵的景象,已不復存在!建築物卻越來越多,略嫌擁擠。

輔大校訓,倒底是聖美善真?還是真善美聖?以前的系主任羅教授,不鏽鋼雕塑作品:聖美善真,還在…XD

高我一屆學姊在問輔大名產:菠蘿麵包在那買?答案:文園餐廳!(寒假沒營業…XD)

去年底的輔大校慶煙火秀

PS.按標題自動連結:陰雨菠蘿行!

轉貼 腦損有救 皮膚細胞可變腦細胞

腦損有救 皮膚細胞可變腦細胞
【編譯李京倫/報導】
2012/02/01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幹細胞研究出現重大突破,史丹福大學醫學院團隊發現,皮膚細胞可直接轉換為腦細胞,有助解決幹細胞植入人體引發的排斥與致癌問題。

研究以老鼠為實驗對象,發表於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研究主持人韋尼格教授說:「我們對研究成果的醫療用途興奮不已。我們發現老鼠的皮膚細胞可以直接轉變為腦細胞,製造出神經細胞傳送訊號時非常需要的蛋白質。」

致力於將細胞轉換成心肌的史瑞瓦史塔瓦博士說,這項研究成果「有助於讓醫學界思考能否用新方式,讓受損的神經細胞再生。」

幹細胞可以生成各種組織器官,若相關技術成熟,能大幅改變人類治療疾病的方式。目前此技術尚在實驗階段,對象包括中風病患與盲人。

幹細胞研究的主要問題是如何取得幹細胞,若從囊胚取得胚胎幹細胞,會引發倫理問題,而且將幹細胞植入患者體內後,若產生排斥,患者得服用免疫抑制劑。

另一方法是將皮膚細胞重整為誘導性幹細胞,如此一來,幹細胞就會源於患者本身,能轉變為患者所需要的器官或組織。不過這方法會活化致癌基因。

研究團隊想出新方法,將患者自體皮膚細胞直接轉換成特定器官組織的細胞,而不需創造誘導幹細胞。這個團隊已經成功將皮膚細胞轉換成神經細胞。

這項研究創造的神經前驅細胞,可以發展成三種腦細胞,包括神經細胞、星狀神經膠細胞與寡樹突細胞。

這些前驅細胞一旦創造出來,就能在實驗室裡大量成長,這正是前驅細胞用於治療不可或缺的要件。

腦細胞與皮膚細胞攜帶同樣的遺傳密碼,但由於轉錄因子的轉譯方式不同,就會變成相異的細胞。

研究人員將病毒注射到皮膚細胞內,病毒攜帶的轉錄因子在神經前驅細胞內濃度甚高。三周後,十分之一的皮膚細胞變成神經前驅細胞。
【2012/02/01 聯合報】@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