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口白人生

上午去台大水源校區教室觀賞,罕見疾病基金會舉辦電影欣賞課程系列之ㄧ!

三年前聽朋友介紹過:《口白人生》,大約停留印象,披頭四符碼暗藏其中,以為它是如:《他不笨,他是我爸爸》,全片應該貫穿翻唱披頭經典歌曲的溫馨音樂片,其實不然……悲喜交加扣人心弦張力十足的劇情片。

編劇巧妙安排,設計主角愛吃蘋果〈披頭四的蘋果唱片〉、查稅員身份〈歌曲Taxman〉、每天過斑馬線〈Abbey Road專輯封面〉、作家〈歌曲Paperback Writer〉、作家助理潘妮〈歌曲Penny Lane〉等與披頭四相關的細節……這是我發表的心得,老師說:你是搖滾迷?我說:我只是喜歡披頭四。

罕病承辦人員,下課時她說:知道我是誰了?披頭王是吧?我是你的讀者!(天啊!好沈重的稱呼,如此偏僻小格,還真的有人來訪,心虛……)

經過罕病病友、工作人員回應、影評老師的分析,對於此片有更深層的認識,雖然是好萊塢的商業片,透過天外音碎碎唸,和劇中男主角的對話,儘管結局有點意料之內的順理成章,卻不純然是芭樂喜劇,是讓人回味再三的那種……

向平凡的英雄致敬!

口白人生

PS.按標題自動連結:信扎情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