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完全狀況外之古典樂演奏

完全狀況外之古典樂演奏

太太問今天晚上七點,國家音樂廳有演奏會:你上周拿回來的,提醒晚上要去唷!我想起此事,上周在身心障礙會館,病友家屬送我二張票:台北愛樂和某老外演奏(我對古典樂實在陌生)。

到達廳內,陸續看到一些熟面孔家屬和病友,此刻,台上愛樂的音樂家們,個個男士黑西裝、美女著黑洋裝,正襟危坐,樂器準備就緒,一切等待指揮家入場,大家報以熱烈鼓掌,小提琴家先調音吧?(我想)第一段曲目算是我有點耳熟,所以就專心看下去,第二段是台灣經典歌曲改編,我比較聽得入迷。

不過話說回來,上次進入兩廳院,也是一年前的事,和太太及小盒姊妹,買套票去對面看雲門,老實說也是看不太懂,相同的兩者謝幕式都落落長,營造出欲語還羞,觀眾掌聲不斷,表演者屢次出場答謝!

我記得全長二小時的表演,我只有小睡十分鐘啊!哈哈~不算討債吧?古狗了一下,原來它是:2008茂迪慈善音樂會 - 索羅佐波娃&台北愛樂(本場次票房收入全數捐予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索羅佐波娃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去年看雲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