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縱貫線獲獎了

隨著電腦時代來勢洶洶,聽音樂的管道選擇增多,但相信唱片市場規模,也許只有黃金時期的十分之一,連我這種自稱重級消費者,以前蒐集千餘張專輯CD,現在一年難得買二張CD。

「縱貫線」“北上”迷你專輯,上次買了一六八元,“南下”迷你專輯,就是最近去看韓流影展,順便買的另半張,好加在西門町佳佳,還在原來地點,店面貨色規模沒縮小,這老闆真是執著的音樂愛好者,經營得不簡單。

這是我發病以來,第一次踏進去二樓唱片行,步態和體力讓我有點感慨,只能拄著單拐,象徵性瀏覽式,逛一圈就挑了「縱貫線」這張“南下”(明知是老屁股,假搖滾的騙錢之作,但還要蒐集齊全)。

一直到現在的我,還蒐藏羅大佑所有發行的單曲、專輯、合輯、影音(死硬派的歌迷,即便他早已不是當年“憤青”,而是年過半百、創作力有江郎才盡、江河日下之嫌的前輩歌手……)

幾年他發表的一些政治性言論,照理我應該不聽他們的東西。其實不然,的確我不喜歡這些老傢伙,對於一同伴隨走過青春歲月的純情音樂路,卻還珍惜著,偶而會拿出來膜拜、聆聽一番。

這屆金曲獎,羅大佑、李宗盛、周華健和張震嶽合組的「縱貫線SUPER BAND」轟隆隆捲起歌壇一年風雲,巡迴亞洲華人國家地區,雖然只出一張北上EP即解散,仍入圍最佳樂團等3項,並已拿到“評審團獎”。

哇哩勒~得知這新聞報導,不知道是喜悅?還是幹聲連連?我卻麻木到沒有感覺……只能寫出這篇不是樂評的鳥文!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縱貫線」“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