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不變是好事

二個月定期回診神經內科教授,先被護士叫了進去診間,前一號的病患和家屬二人還在內,這也是我對超大型醫院的小小意見,很多次都是幾號病人擠在一起……這在別家教學醫院,幾乎沒見過這場面。

有些人在意問診品質,有些人也許在意隱私,醫療行政管控,應該可以作得更好吧?

我前一號的病患坐輪椅,年約五十幾歲的太太,家人告訴教授說:她突然間不能走路,也不太講話,教授叫她作ㄧ些動作測試,看她的反應,說要照MRI,並親自打針抽血驗DNA。這時我想到我發病過程,也是如此這般反覆的看診,她做過的項目我都做過,也不知道是不是小腦萎縮症病友?我是沒見過她。

輪到我時,教授問我太太,我睡覺時會不會打人?太太說不會。教授又問我吃藥狀況,整個感覺如何?我的利福全減半服用中,我回答:睡眠品質好像變不好,時間變短就起床,教授說我還要吃一陣子看看,其他藥份量照舊!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