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孔子賣咖啡

去保安宮拜拜,其實是王妃提議,她認為保安宮比起龍山寺、行天宮而言,相對清幽,這我也認同,於是,她牽著我的手,我一手持單拐,決定搭公車換捷運加步行,當運動……

雖然天氣炎熱,繞了一圈,終於到了大龍峒,我告訴她,我先去旁邊的孔廟走走,她則是先去保安宮。孔廟裡面有個廂房,改成禮品部,還賣起咖啡,商標設計成如西雅圖、伯朗咖啡般,孔夫子咖啡,頗令人玩味,想發觀光財吧?!

保安宮改變不大,只是大門放置幾尊神像,臉上貼紅紙,背後插有慶讚中元三角旗,用意是什麼?我想是辟邪嗎?還是怕鬼魂嚇到?只是祂們是神明耶?!

門口有個告示牌,寫八八水災,廟方捐三千萬元,我告訴王妃,九二一大地震,行天宮率先捐一億元,她說大慨保安宮香油錢比較少,也對啦,善款錢多錢少,心意最重要,也要符合比例原則,不是嗎?像這次大水災,周董捐二百萬元,被噗友罵到臭頭,因為他捐給四川大地震一億四千萬元,手筆之大可見一般。

雖然自身所在,並無災情傳出,人溺己溺,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救災重建,漫漫長路,同胞相助,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不分藍綠,齊心戮力,打拼為台灣。死亡的是人命,不只是數字的增加……

願 倖存者,早日重整家園 ;罹難者,一路好走!並致上最沈痛的默哀,最深切祝福!

回家時坐小黃,一路直達家門口,發現車上可以刷悠遊卡,而且看了帳單,殘障人士應該是八折。

[賑災義賣,歡迎轉貼]台北人可以在8/24(一)和8/25(二)兩天,在饒河街120號魷魚大王,有賑災義賣。所得捐給受災災民,請大家告訴大家,貼給各位格友。謝謝大家,謝謝魷魚大王的愛心!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孔子找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