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轉貼 彰基成立「中風防治中心」 降低死亡與癱瘓風險

彰基成立「中風防治中心」 降低死亡與癱瘓風險
中廣 更新日期:2008/05/02 22:00

彰化基督教醫院,有鑒於腦中風一再高居國人三大死因之一,年齡層更有逐漸下降趨勢,成立中部地區醫療資源最豐富的「中風防治中心」,將從預防、緊急診療以及復建,來降低患者死亡與癱瘓的高風險。

(李河錫報導)

根據醫學統計,腦中風一再高居國人三大死亡原因之一,隨著國人飲食逐漸速食與西化的影響,引發中風年齡層更有逐漸下降趨勢,因此彰化基督教醫院特別成立中部地區、醫療資源最豐富的「中風防治中心」,副院長劉青山強調,俗稱「中風」只是一種病徵,造成因素涵蓋有心臟、血管與肝腎等各類型的病變,因此將從預防、緊急診療與復建等三大面向,來照顧民眾健康。

彰基神經放射科主任李國維醫師也指出,中風防治中心的成立,希望能提高患者後送、檢查、判斷與緊急手術治療環環相扣的流程,充分掌握搶救黃金三小時,才能降低患者死亡與癱瘓高風險率。

劉青山副院長則表示,搶救中風患者,已經是後端不得已的醫療作為,最主要還是得從學童與青少年期,就開始注意飲食、肥胖以及心血管疾病等問題,從預防積極做起,才能防範引發中風的風險性。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我所敬佩的神內主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