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8日 星期六

長期照護課程

今天週末,協會在台大集思會館上長期照護課程八個小時,今天記憶最深刻的,是高理事長的致詞,有一段很動人,說她三十歲時老公病發,有一次發現老公嘴角有螞蟻在爬,她當時很火大把牠們捏死,想一個人生病到這樣,連小螞蟻都可以欺負他!他先生ㄧ發病就很嚴重五年後走了,現在她想起這件事,她說錯不在螞蟻,螞蟻只是本能去覓食嘴角的飯粒,是她當時不會照料她老公,很多事情她措手不及……

老人醫院、養護中心、輔具大觀……以前想都沒想過的問題,或許說不願意面對的未來,今天的課程紛紛呈現出來。

還有張理事,精闢的醫學常識,自由基!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的名詞。他充滿希望的演說,現在各國有許多科學家、實驗室努力研究小腦萎縮的新藥,真是讓人正面思考也充滿樂觀的期待,未來好像是很光明的。

下週日又有課,其中最高學府藥理所名譽教授蕭女士的保健和用藥課程,聽說是個寶庫,我想應該準備問題發問吧!

剛下課,等巴士時看到一個頭戴紅頭巾的女病友(今天拿麥克風最多次的)步履蹣跚的朝我走來,我很想跟她說話,但是她顯然眼睛有問題,沒看到我向她揮手,後來公車來了我就走了……我當時應該叫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