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轉貼 跌倒就爬起來

文╱北區病友 蔡淑美

從小就患了小兒痲痺症,需要拐杖,才能走路;長大以後,竟然被驗出也患了小腦萎縮症。自己常常笑稱自己是「雙小」,但不是「三小」。患一種有後遺症的病,就好像被雷打到一樣,而我還是被雷打到 兩次,可是樂透卻一次也沒中過,因為沒買。

因為得了小腦萎縮症,平衡不好的關係,常常跌倒。我從來沒有因為跌倒而哭,因為哭只是在可憐自己,我告訴自己,那裡跌倒,就在那裡爬起來。

有病友曾經跟我說,他最近狀況比較不好,常跌倒。我就告訴他,得到企鵝病(小腦萎縮症),跌倒乃 是兵家常事,天天都會發生。哪天沒跌倒,那天就是特別的一天,值得慶祝。 現在的我,正在學習如何小心不跌倒。如果一天沒跌倒,我就感覺賺到一天。我要把握住、過好我的每一天,不管是做志工,或做復健,還是做運動,把自己保持在最佳狀況。雖然狀況一天比一天不好,但是快樂的過好每一天才是最重要的。

不跌倒,對你們身體健康的人來說,是簡單不過的事;對我們生病的人而言,卻是奢求。人生中偶然遇到不如意的事,就像跌了一跤,沒關係,跌倒就爬起來!
本文轉自協會季刊四十三期,照例我會請協會寄,放十本於醫院復健治療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