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老婆婆跌倒

時間約有兩週了?!沒看到那位慈祥的外省老婆婆……

還記得最後ㄧ次見到她的畫面是:碰~一聲!復健師群起衝出去,看怎麼回事?她老人家跌倒,聲音震撼了整個運動治療室。當時我心中就有一個想法,還好是在醫院復健區跌倒,有許多專業人士的緊急處理,如果在家中意外就麻煩了,最後終究還是得送醫院急診。

老婆婆約八十歲,在拉筋斜板站時,曾和隔壁的我聊天,她問:「先生你這麼年輕就中風?」(部落格的老顧客就知道,我是小腦萎縮,不是中風)「四十歲了嗎?」「你站得很久也很高,像我年紀大就沒辦法……」她需要伴隨者坐椅子上,用背頂著她,她才站得上斜板。

她在我練習走直線,和我多次錯身而過時,誇我:「走得不錯喔!」並好奇問:「你腳上綁的是什麼?」我答:「沙包啊!增加穩定度……」她感嘆自己年紀大了走不動。其實她還可以走路,只是她的伴隨者,要在前頭雙手引導,並且倒著走路,她雙手可以自然擺動,年紀大步伐小碎步,(看來)不需輔具的樣子,所以很難拿她跟不尋常跌倒,聯想在一塊兒(畢竟她年歲也大了)。

不知道她這麼一摔,還好嗎?只見她當時嚇壞了,臉色蒼白,復健師問她話,一問三不知……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披頭王叔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