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土城畫展

土城比我想像中近
第一次搭捷運到土城
不是去探扁監

去看一位部落格友的畫展

其實嚴格來說
卡蜜
是小艾和茉莉家的常客
我間接知道
她們賢伉儷都是畫家
她先生開展覽
有機會當然去欣賞

發現她先生是自然科教師
非美術學院派出身
一份宣傳物上
印著畫家簡歷
有二段寫得很誠實
參加台灣各項大小畫展 悉數落選
申請台灣重要美術機構畫展 遭退件

這大概是門戶之見吧

我算半個科班生
只能想來是這樣

即便如此
到處碰壁遭打壓被封殺
絲毫不影響他的創作慾望
這等毅力 非常人所及
溫馨小品充滿一間展覽室
數量不多也不少剛剛好
明天就是展出的最後一日
畫家大名楊柄輝

祝福 展出成功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同學萬舅老師畫展!

轉貼 中風勿誤復健黃金期 有可能百分百康復

中風勿誤復健黃金期 有可能百分百康復
a.. 2009-07-23
b.. 中國時報
c.. 【中廣新聞/龐清廉】

中風一定要復健,而且一定要把握三個月內的黃金期,復健效果最好!署立嘉義醫院復健科葉書銘醫師表示,少量腦出血中風病人,黃金期復健效果最佳,部分病人甚至可以接近百分之百康復,但許多患者的家屬,因經濟因素,而放棄病人黃金期的復健,反而造成日後家人更多的精神和金錢負擔。

嘉義市一名五十歲男子,三個月前因為腦部急性出血昏迷,送醫急救,因出血量小於10c.c.,經腦神經外科醫師評估不需開刀,改由復健科接手,把握復健黃金期進行治療。

從第一個星期病患意識不清時,就開始幫他復健,做翻身、關節活動,二個禮拜後,病患腦中出血由人體自行吸收,開始下床活動,復健一個月就能自已行走,如今身體功能幾乎已經全部恢復,重新回到職場工作。

署立嘉義醫院復健科醫師葉書銘指出,如果這位病人,在中風後沒有立即復健,只讓他躺在床上自己恢復,很可能造成肌肉、關節萎縮,終身行動不便,成了家人永遠的負擔。其實這種情況經常看到,許多病人在經濟考量下,被放在家中,或直接送安養院,錯過了復健的黃金期,長期而言,家人花的金錢反而更多!

醫師強調,中風病人在中風初期前三個月,最好住院接受復健。因為復健過程辛苦,病房內同是復健病人,大家就能互相鼓勵,渡過難關,而且住院期間,醫護人員能按照病人復原情況,立即做復健項目更改,效果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