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錢櫃繼續中……


錢櫃繼續中,今天上課有輔大學妹,採訪拍攝……(作業還是報告之類的)

上周語言治療師高老師生病請假。上課一向坐我隔壁,年過六旬的大姊級氣質女病友,她身著一席紅外套,配上銀白的華髮,看來精神、心情不錯,話匣子打開就停不住,和我咬耳朵聊天,用著她那含糊的口吻,說出我認識她以來最多的話,但我也聽最清楚的一次!(雖然還是似懂非懂,不懂還是頻頻點頭)

她說自己發病不久,病情進展卻很嚴重(她現狀是輪椅、尿袋、講話極度含糊),她說她發病前很活躍,常常去忠孝東路和松江路錢櫃KTV唱歌,現在卻講不出話了,更不用說唱歌,還說她外勞歸國後,她要去住安養院,她不想連累家人,我疑惑問她,家人小孩會同意嗎?她點頭說會……

另一位固定坐我隔壁,每次唱歌都打瞌睡的老先生,和她同歲病情卻很輕微(老大哥現狀是不用任何輔具、走路開車爬山都沒問題),真的不說話,完全看不出來是小腦萎縮病友(即便講話也聽不太出來,病情看起來比劉教授,還輕微……真好!)

病友如火如荼練習發音,老師下課後,還是病友唐伯虎唱最多歌,我點唱:苦酒(金門王、李柄輝)和媽媽請妳也保重,本來要點給打瞌睡的老先生唱(這麼多次上課以來,他只唱過一次阿吉仔:媽媽),無奈他一整個昏睡……所以我吱吱嗚嗚,哼唱:我也來到他鄉的這個省都,不過我是真勇健的,媽媽請你也保重……蔡琴版我跟不上拍!

媽媽請你也保重 蔡琴版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語言復健娛樂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