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0日 星期一

陽明山企鵝家族聚會紀實

小弟身為協會新進會員,首次聚會理應拜碼頭,清早七點二十分就在國父紀念館光復南路側門口集合。

第一眼碰面的是病友高雄經哥,感覺真好,以前都是在電腦中通話,終於遇到本尊,還有幫醫生翻譯英文好、久病成良醫的張大哥,通過話、人熱心的楊大姊,以及不太記得名字的家族成員,大小兩台遊覽車約莫八十人吧,浩浩蕩蕩到了陽明山莊園佛堂。

主人親切招待,自不在話下,社工人員很細心的在階梯,舖上木板方便坐輪椅的病友上下,也安排一些課程:身體的對話、伸展操、最高學府台灣第ㄧ位女醫學院名譽教授講的—放鬆、大笑、多做咀嚼運動、遠離漂白水等都讓人記憶深刻。

病友們的非洲鼓練習、中午就坐在花園裡吃午餐,是佛堂提供的素菜,還有人熱心幫你打菜,下午一些病友經驗分享,最後有便衣牧師?教我們唸起祈禱文……

有兩次我走路有點晃,還是有勞別人的外傭拉我一把,這才是真實一公升,只有歡笑、感激,而淚水是在心中!

車子回到最後一站國父館時,一名小病友手扶四腳輔助器下車跌跤,是另一位病友家屬叫她太太先靠著路樹,他去幫她扶起來走去殘障機車位,這一幕又是感人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