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比天堂更近的美麗

這老店咖啡館 大多人客是老人他拿手槍 我拿手杖小心匪諜在你身旁 嘿嘿這才是街拍 哈哈這位街頭演奏視障朋友 想起來了幾年前他給過我名片女僕餐廳向下拍流浪西門町五小時,對我走路和體能,都是一大考驗。

周日上午協會臨時理監事會議,中午結束,先去蜂大咖峰小坐ㄧ下,喝杯維也納,到紅樓廣場內蹓蹓,廣場外,巧遇ㄧ群攝影客,街拍紅衣女郎?走著看街頭表演……

突然人群中,出現一名熟面孔:惡魔小天使,招手示意,跟她去女僕餐廳,算下午茶兼晚餐,我點了義大利麵的基本款:白酒蛤蠣麵,附紅茶去冰ㄧ杯。

聽惡魔小天使和其他金明民三位粉絲講述韓劇、韓國電影……比較起來,我中韓流的毒,還不夠深,大都在狀況外,插不上話題。拿到金明民的美國粉絲MMI,轉送自掏腰包購買的九張票。剛好彎彎老師來電,約好一同去獅子林新光影城,等病友和家屬,陸續有人前來。

韓流影展演出【比天堂更近的美麗】描述罹患「漸凍人」症的戀人彼此扶持,相知相守的愛情故事,很動人十足的催淚片,照理應該會流下比一公升還多的眼淚,但是觀後,問病友有沒有哭,大都說沒有,是大家都變得堅強?還是視如平常?雖然「小腦萎縮症」不是「漸凍人」,但病情實在是蠻類似的……

泅著淚光欣賞完,整齣是悲喜交加,有幾幕我記憶比較深刻,女主角河智苑推著金明民輪椅,去醫院戶外散步,遇到鄰床叛逆少女病友,說著玩笑話,美眉要把他,請河智苑離開一下……河智苑轉身邊走邊流淚,導演處理五味雜陳情緒,張力十足面臨潰堤邊緣……最後,河智苑親手幫金明民的屍體,化妝著壽衣……送行者的那幕,真是錐心之痛!

金明民拍這部片子,短期內減重二十公斤,我認為他光躺著,靠著眼神也能演戲。河智苑跳脫校園搞笑色片:【色即是空】的無知辣妹形象,雙雙獲得韓國青龍獎影帝和影后的頭銜,金明民更獨得大鐘賞影帝,可謂名符其實。

據電影小手冊寫,這片是朴大導演,我最愛的韓片:【腦海中的橡皮擦】,人性三部曲的最終部,第二部是【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改天租來看看。

電影散場時,我們各走各的,據說一名同行的病友跌倒,彎彎老師立刻去攙扶她走去停車場,後來才攙扶我去捷運站,經過老天祿,我外帶一些滷味,非常感謝彎彎買單。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比天堂更近的美麗》電影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