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轉貼 約翰藍儂歌詞手稿珍「貴」

約翰藍儂歌詞手稿珍「貴」 2100萬天價賣出
NOWnews 更新日期:2008/07/11 10:16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39年前,英國一個小歌迷溜進飯店為校刊採訪一位歌手,因緣際會拿到一張歌詞手稿,10日這張手稿在倫敦的佳士得進行拍賣,結果賣出新台幣2100萬元的高價,因為這張手稿的創作人不是泛泛之輩,而是搖滾之父約翰藍儂。

披頭四吉他手約翰藍儂雖然英年早逝,不過他的影響力卻仍淵遠流傳。1969年,藍儂與妻子小野洋子下榻英國的一家飯店,當時一名校刊社的女學生「芮娜德」偷偷溜進飯店想採訪藍儂,藍儂不但接受訪問,還把正在錄製的單曲手稿「給和平一個機會」(Give Peace A Chance)送給小歌迷。

珍藏多年之後,手稿10日在倫敦佳士得進行拍賣,以35萬英鎊、相當於新台幣2100萬元的高價賣出。手稿擁有者芮娜德表示,「拍賣前一天我心神不寧,因為我不認為會賣出好價錢,我告訴自己,如果賣不好的話,寧願自己留著,畢竟自己曾有過這段美好時光,且見過這些名人,但現在我不但擁有這些回憶,還賣到好價錢」。

另外,佳士得還拍賣一張曾出現在披頭四1967年專輯「比伯軍曹寂寞芳心俱樂部」(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專輯封面的鼓皮,結果以45萬英鎊,相當於新台幣2710萬的高價賣出,幾乎是原先預估的5倍。披頭四不但創下樂壇不朽的傳奇,它在拍賣市場的地位同樣歷久不衰。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與政府對幹!

轉貼 柔柔好文 為何一定要等到『不久』才想要『擁有』?

為何一定要等到『不久』才想要『擁有』?


什麼叫做『如果我活不久一定要提早告訴我,這樣我才能計劃之後的每一天?』

這是什麼…我無法理解為何要等到自己生命將終了才會想到要好好利用剩餘的日子?

這就好像…失去了才知道什麼是珍惜的道理一樣,人的通病,沒有痛過就不知什麼是『最痛』…人一定要得到教訓才會真正學乖嗎?

我想,是上帝要們好好『體驗』人生吧,所以才不付予我們『預知未來』的能力,說是殘酷,也可說是我們不懂得上天所安排的每一步是有它的用意所在…

人生有多少的遺憾可以從來?人生又有多少的失去可以再找回?

為何一定要等到『不久』才想要『擁有』?為何不好好把握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一句耳熟能詳的廣告詞…那麼,我想知道…浪費是否也算是一種擁有?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是否代表我擁有了美好?

也許…只是它可無形也可以有形…無形可以當做回憶永遠珍藏在心底,只是要時時的告訴自己…要『珍惜』不要讓回憶『失去』…;有形可以是昂貴的飾品,也可以是一個小小不起眼但確是最代表意義的小東西…擁有了它,就告訴自己,別把它遺忘在角落…請好好珍藏…別等到即將『走了』才想起它曾帶給你最美好的回憶…



amily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文章出處:柔柔好格!

看看人家想想自己

陽台唯一的花朵
其他盆栽只剩雜草
只怪我太懶

這沙漠玫瑰
從王妃南部家中
分株移植上來

很多年了
要死不活的
生命力很堅韌
不時還長一兩朵
總會有意外的驚喜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茉莉陽台,怒放沙玫!

意外發現


【意外發現】

昨天走在巷子,發現木瓜樹已經變枯萎,我想是天氣太熱了!
突然讓我想到新竹國小老校長名字蘇春濤,於是古狗一下,意外發現「妹妹背著洋娃娃……」也是他的代表作!


【真的沒印象嗎?】

經哥:念故鄉怎唱?真的沒印象!
王子:念故鄉大家都會唱,木瓜就不一定……
經哥:哈!我……完全相反!
茉莉:印象深刻……還朗朗上口呢!
王子:少來!我才不信勒,下次唱來聽聽……
茉莉:第二段,木瓜樹,木瓜果,木瓜成熟味道好,弟弟伸手向我要,手太短,摘不到,我們家木瓜多。信了吧!
王子:茉莉姐,妳……太強了,瑜珈課唱給我聽,好嗎?


【木瓜】

木瓜樹,木瓜果,木瓜長得像人頭,樹下小狗在看守,不要看,沒人偷,我們家木瓜多。
木瓜樹,木瓜果,木瓜成熟味道好,弟弟伸手向我要,手太短,接不到,長竹竿才能到。


【轉載自由日報 陳維仁記者報導 1997年10月】

「花園裡的洋娃娃」的歌詞應是人人耳熟能詳__「妹妹背著洋娃娃,走到花園來看花,娃娃哭了叫媽媽,樹上小鳥笑哈哈」。

這首符合兒童生活經驗,使用兒童用語的台灣本土童謠,係於1951年周伯陽作詞,蘇春濤作曲的合作模式產生,二人隨後又合作了另一首知名童謠「木瓜」。

二首同時投稿到由呂泉聲所辦,專門推廣與收集中華民國童謠的「新選歌謠」雜誌,雙雙均被錄取,並在台灣廣播電台錄音播放,該二首從1959年起編入國小一年級唱遊教材及四、五年級音樂教材,也經常被省教育廳採作音樂比賽時的獨唱指定曲,嗣後更被收入「世界童謠大全」,由國內傳到國外。

在新竹國小百週年校慶(1998年)時,八十歲的蘇春濤校長接受訪問謙虛的說:「這樣的結果,真的是當年創作時所想不到的」。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沒人記得這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