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日 星期五

人質事件


我是沒啥國際視野的人,對於中東新聞,通常更是視而不見。

套用我最欣賞的中國搖滾歌手崔健歌詞「不是我不明白,這世界變化快,不是我不明白,這世界變化快……」,看到電視新聞報導,我完全不懂它的來龍去脈,卻讓我流下一滴眼淚,真的,只有一滴。

阿富汗塔利班組織?是叛軍嗎?游擊隊?反正應該是恐怖份子?(不懂的中東人事物就推給國際恐怖份子吧?)

脅持韓國人質一批?幾個人我也不知道?為何去從事國際救援工作,卻成為和「美國」談判的籌碼?(不懂的阿豆仔人事物就推給米國吧?突然讓我想到吳念真導演電影「太平天國」的一句對白,台語:美國西裝~大輸)

只知道已經有數人被殺死,棺木送回韓國,舉國哀悼……失去孩子的韓國父母在機場哀號,譴責韓國政府無能,痛斥塔利班的暴行,這場景好熟悉,每一次的災難事件都是這樣,令人不勝勝噓又鼻酸。

PS.剛才去查一下網路新聞,按標題自動連結新聞!還在進行式,好像和米國關係不大?新聞沒提到米國只說到聯合國,事件還不知道何時怎樣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