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9日 星期二

投票無障礙

昨晚接到協會社工員:小紙條的來電,告知輪椅公主江偉君代表台聯參選不分區立委(社會福利代表),明早將赴中選會陳情,於是,今天我和病友唐伯虎出席,我早上九點半準時到達,已經看到輪椅公主和唐伯虎在一樓大門口,後來ㄧ些身障團體陸續到來……

我和二名視障者哈啦,其中一位輕微者,還籌組視障棒球隊,他還跑進跑出的處理事情,看到他的如此身手矯健步,我感慨企鵝竟然無法跑步,不如視障者!當然我知道病情不同,沒啥好比的。媒體記者拍照後,我們跟著上樓,官員在會議室內接見大家。

輪椅公主唸了四大訴求:1.身障者投票應設置投票所近出口處。2.設置斜坡道。3.選舉公報、候選人政見等書面資料應製成有聲卡帶。4.開票時應有手語翻譯員、文字顯示唱票過程。

原來國、民兩黨,真的沒有弱勢不分區代表耶!明年初我的一票政黨票已經決定囉!小紙條妳要我問江偉君的運動輪椅哪兒買得到?抱歉沒時間問到……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輪椅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