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轉貼 咪咪

咪咪(我不是指女人的胸部)是一隻十歲大的流浪貓,是我發病初期,老婆從網路上認養要和我做伴的,書中有言,養寵物對病人有益,當時牠才出生幾天。

咪咪沒有正式的名字,不過家人都叫牠”咪咪”,牠也欣然接受,因叫牠咪咪時牠雖然緊閉双眼,但會搖尾巴以示認同。

對映太太的抱怨,咪咪從不辯解,也從不多言,牠總是默不吭聲,坐在沙發上陪我。每天早上總是活力十足地抓著地毯,沙發,跳上跳下,和我玩「躲貓貓」的遊戲。

咪咪很聰明,身手矯健,常跳上桌子喝杯子裡的溫水,冬天氣溫低,牠會跑到我床上,趓到棉被當中取暖,平時在沙發上陪我,牠會用兩隻前腳幫我按摩肚子,最有趣的是為了要理尾巴上的毛,而企圖在沙發上咬尾巴,不斷轉圈圈。有人來訪,一出電梯,在按門鈴前,牠就察覺到了。

可惜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沒有生物能夠跳脫「生老病死」的枷鎖,這是一種循環,也是一種真理,無一倖免。

咪咪這兩三天明顯不對勁,不吃不喝,身體變瘦,毛色混亂,無力跳高,成了名符其實的「病貓」,讓人擔心。太太帶牠到附近的獸醫院檢查,才知道牠有肝硬化、糖尿病,已病入膏肓,醫生建議,要住院觀察兩天,若實在救不回來,只好安樂死。

回想咪咪到我家已超過十年,牠已將生命中的黃金歲月奉獻給我,把「溫馨陪伴情」的角色發揮的「淋漓盡致」。雖然我瞭解「送君千里,終須一別」的道理,儘管心中有萬般不捨,也不能改變咪咪已生病的事實。話雖如此,我還是默默祈禱替咪咪加油,祝牠早日康復,不要讓生者羨慕死者!

後記:

1)很遺憾,咪咪的病情急轉直下,牠沒能撐過這個淒風苦雨的夜晚,醫生說,夜裡,牠好像知道自己的大限已到而更加沉默了,後終因白血球升高和多重器官衰竭而亡,這種速度對咪咪來說,是一種快樂的解脫,但對家人來說,卻是一種無法承受的痛。

2)醫生說,咪咪的病不是一天所能造成,加上咪咪也不善表達,病變可能早就存在,只是我們都不知道而已。

3)老婆說,咪咪只是一隻貓,想開點,不要太難過!但我對咪咪的懷念是永恆的,因牠也是一條生命,我們應一視同仁地給予尊敬及照顧!希望時間能沖淡一切。畢竟,今後咪咪再也不能陪我了。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今後,我將單獨面對死亡的幽谷。咪咪,一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