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臨濟護國禪寺

看到網路上,有大學同學柏老師的動態報導,他有兼建築系的課,帶學生去校外教學,參觀臨濟護國禪寺,從古狗地圖看來,應該是圓山站花博附近。

我常在那裡,轉花博無料接駁車,但卻從來不知道,有這日本時代的古蹟,在玉門街,走錯反方向,走到大同大學圍牆,又沿捷運線型公園搖搖擺擺,步行回到車站快鐵腿,仔細看地圖,原來就在出站外,旁邊不遠處…XD

感謝柏老師告知地很平!但實際走一趟,那兒算十度山坡吧?對喝酒醉的企鵝步履而言!

以下網路找來的:
臨濟護國禪寺,始建於1900年,完工於1911年,1912年6月21日舉行落成佛像安座大典;為台灣日治時期初期,日本僧人梅山玄秀(梅山得庵)禪師所建。他當時受第四任台灣總督兒玉源太郎之邀來台弘法佈教,是台灣唯一冠以護國之名的佛寺。兒玉總督曾作〈寄圓山鎮南山〉之七言詩以茲紀念。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撫臺街洋樓!

轉貼 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生命鬥士—王莉雯

王莉雯,在民國92年發病,當時才國小三年級,是協會最小年紀的病友。

發病後情況一度好轉,卻在苦撐了5年後,還是不敵病魔的考驗,已於97年辭世。她屬於家族遺傳性的案­例,其爸爸是小腦萎縮症患者,目前也是發病狀態,已無法行走,需仰賴輪椅。從小是媽媽照顧莉雯和爸爸,扮演妻子與媽媽的雙重角色,其實是非常吃重的負擔,然而,堅強的媽媽­,依舊無怨無悔的照顧著王家一大口子。

莉雯在兩年前已無法行走,必須藉由助行器。在學校,常常有同學抱以異樣的眼光看待她,恥笑其萎縮的模樣,在莉雯心中造成不小的傷害。然而還是會有善良的同學幫助她,會攙扶­ 著她進教室門口。每個星期,老師會帶著莉雯及同學,一同做著肌肉伸展訓練,希望不讓病情快速惡化,因為老師觀察,只要一放寒暑假時,莉雯的萎縮速度會變得意外迅速。

97年4月,協會為了圓小女孩的夢,和喜願協會一同合作,完成莉雯想要和家人出遊的夢想。從小到大從未一家人外出遊玩,其實是因為家裡位在4樓,實在無法順利外出。透過此­次協會的縝密規劃後,計畫至香港迪士尼遊玩四天,諷刺的是,這卻是唯一一次他與家人一同出國遊玩的寶貴經驗。 然而在香港迪士尼之旅後,病情急轉直下,莉雯卻撐不過97年的聖誕節,驟然過世了。令協會同仁不勝唏噓。

回憶起莉雯的微笑,是多麼的溫暖及惹人愛,卻終究敵不過病魔的摧殘­,盼望到了天堂的小天使,可以展翅高飛,無拘無束地翱翔著。 在2009年的cf中,他說:我是一顆長的很怪的小樹,可是會勇敢長大。「媽媽,我不再美麗了!你還會愛我嗎?」小小的身影,任誰看過這短片,無不動容、落淚。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協會的公益廣告!

轉貼 東森新聞 秀明人生最美的告別式

還記得一起環島的智勇和秀明嗎?

2009年 秀明離開了

秀明的心中對大家有許多的感謝

秀明請智勇告訴大家

感謝每一個曾經給予關懷、鼓勵和協助的每一個人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第一次在部落格透露智勇秀明環島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