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轉貼 學走路練發聲 小腦萎縮患譜樂章

學走路練發聲 小腦萎縮患譜樂章
華視 更新日期:"2009/03/02 15:27"

一群小腦萎縮症病患,走起路來搖搖擺擺,也沒有辦法好好說話,還好在義工和藝人坣娜的幫助下,病友勤練發聲努力做瑜伽,從此改變命運。

這是日本電視劇一公升的眼淚,14歲的女主角因走路跌才發現罹患了小腦萎縮症,生命在短短十年間快速凋零。在台灣,也有這樣的一群病友。你可能不知道,這麼簡單的對話,對她們來說,卻是有口難開。這些病友,像小朋友牙牙學語,努力k歌,就是為了延緩喉嚨肌肉的萎縮。

兩年了,病友們拖著身體,一步一步爬上五樓的瑜伽教室,他們從最基本的呼吸開始,一個動作、一個動作跟著坣娜慢慢練習,病況有了明顯的改善,僵硬的臉上也露出了笑容。

(記者 陳香蘭 張書銘 報導)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昨日,錢櫃!

三位病友之家

來自不同地區的老中青三位企鵝病友,今日入厝儀式大家鬥陣來鬧熱,主人之一病友金枝姐教外勞煮飯,從樓上摔下變成熊貓眼,親眼見到,比聽說的還嚴重,希望她早日康復……

病友楊大姊稍來PPT,我不知道怎放入部落格?只好土法煉鋼,從相本中節錄製成幻燈秀。

PS.按標題自動連結:金枝姐金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