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陸肆告白 原來也有毒蘋果

星巴客咖啡店外唯一株挺立的向日葵今天六四二十週年
我沒有感覺
不會像以前ㄧ樣胡亂批評

高歌一段
東方紅 太陽升 中國出了個毛澤東 他為人民謀幸福 呼兒咳呀 他是人民的大救星
毛澤東 愛人民 他是我們的帶路人......

我是蘋果痴漢批西白癡
只求中國電腦網民駭客高手
放過小弟不才的小格

這裡
不是百萬人氣部落格
沒什麼影響力
不爽
封鎖就好
請不要下毒
尤其是色情回應
用底線連線處理
讓我不堪其擾

感謝
你們這幾天
已經
馬上漸漸 放過我了
身為管理者的

終於
可以盡量刪除

如果
有漏網之魚
還請格友 多多包涵
視而不見
不要好奇點閱
謝謝

披頭小王子
崔健《新長征路上的搖滾》MV音樂錄影帶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誰記得六四 ㄧ 戰爭與和平!

復健科是西醫的國術館

自從小腦萎縮發病後,就算在屋內活動,也有一定的限制!

陽台是禁區,晾衣服沒輒,換燈泡無法,洗水族箱困難,儘管我自認已經算輕微的了,生活上還是有諸多不便,非病友或正常人,沒遭遇到的,難以想像當日常最簡單的事,變成有點難度……

企鵝病友言談中,常提及:明明蚊子眼前飛過,或眼看牠正在叮咬,卻往往打不到,或慢一步讓牠得逞後,逃逸無蹤,因為我們複視和雙手反應不協調。

洗澡是坐著?還是站著?是個指標。基本上我認為站著沖洗,比較危險,身體需要平衡感,相對難度也高。

換褲子是單腳?還是雙腳?也曾經是個討論話題;最近蹲不下來,某個角度會有酸痛點,也困擾了我許久,醫師在例行復健科的運動治療外,增加每次電療二十分鐘,物理治療師做過幾次了,目前覺得效果有改善,自我感覺良好,哈!

也有病友質疑:復健到底在做什麼項目?有用嗎?二年前我也是抱持這樣的疑問,請教過資深病友全老爹(四十二年病歷,人稱老妖怪,他有十年的復健資歷),也問過病友六月姐(十餘年病歷,四年的復健資歷)

雖然第一次去復健科門診,醫師知道我是小腦萎縮病患,曾經誠實又無情的表示老實說:「復健成效不是根本之道」、「你的病是基因的問題」、「病還是會在你身上」……

啊!不過這些都不重要,他還是收了我,這不請自來的罕見疾病–小腦萎縮症,長期復健的患者。

從此復健變成日常生活,必要的功課,儘管孤獨、枯燥,手搖機、腳踏車、綁沙包走路、用腳寫字……每每要自己觀察其他病患、美麗的物理治療師的互動,打發呆板而固定的時間,藉以製造樂趣,套句回診時,無論我的答案:「有效或無效」,復健科教授不變的口頭禪:「復健、復健持續復健」、「當作運動也好」。

對我而言,復健科好像是西醫的“國術館”、“拳頭師”,一些跌打損傷,回診跟醫師反應,找他們就沒錯。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復健有多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