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轉貼 翁山蘇姬獄中慶生 披頭四成員響應聲援行動

翁山蘇姬獄中慶生 披頭四成員響應聲援行動
法新社╱郭美瑜 2009-06-19 20:50

(法新社曼谷19日電)披頭四合唱團傳奇人物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與約翰藍儂(John Lennon)遺孀小野洋子(Yoko Ono)今天在網上留言,呼籲緬甸政府在民主領袖翁山蘇姬64歲生日時將她釋放。

麥卡尼與小野在「64字送給蘇姬」(64 for AungSan Suu Kyi)活動網站留言,參加的知名人士包括英國首相布朗(Gordon Brown)、美國影星喬治克魯尼(George Clooney)與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 )。

麥卡尼的留言說道:「翁山蘇姬是鼓舞緬甸及世界各國的人。」

「我真的很敬佩她為自己信念挺身而出的剛毅與決心,翁山蘇姬獲釋至為重要,如此她才能治理投票給她的人民,讓緬甸恢復我們都視為理所當然的自由。」

小野的留言簡短表示:「立即釋放翁山蘇姬。」

翁山蘇姬是全世界唯一仍遭羈押的諾貝爾和平獎主,她在仰光音山監獄(Insein Prison)渡過生日。翁山因一名美國男子游泳到她的住所,目前遭監禁審問。(譯者:郭美瑜)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新聞來源!

轉貼 我的「豔」遇

小王子配圖我 的 「豔」 遇

我不是一個擅長談情說愛的人,無奈她的名字裡有一個「豔」字,我倆的相遇不叫豔遇嗎?

民國八十五年,我任職於某外商貨櫃輪船公司業務經理,主要負責承攬台灣出口至美國的貨運業務。由於業務競爭非常激烈,那一家是有潛力的公司? 有什麼貨? 到那裡?甚至於賣給誰? 基於業務需要,一有消息,都必須極力爭取。

當時,有一個消息,位於國父紀念館邊有一家出吊扇燈的公司,貨量很大,正是我爭取的對象。因此,我和這家公司的船務小姐約好,討論到目的地的運費及服務問題,以爭取賜載。

我還記得,和我接洽的是一位夏小姐,我和她見過兩次面,她給我的印象是她美麗大方、身材苗條。

因是美國買方指定承運人,所以生意沒做成,後來我們也沒再見面。因為我們都才三、四十多歲,正值人生的黃金歲月,所以都各自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朝著年輕時美麗的夢想奮鬥、努力。沒想到,老天早已把我倆未來的命運安排得同樣地艱難和坎坷。只是當時我倆都不知道。

四年後,民國八十九年,我因走路時有酒醉的感覺,四肢肌肉僵硬,端湯、端茶時會波出杯盤、上下樓梯明顯笨拙且困難。而到醫院就診,醫生看過我的斷層掃瞄照片後,當場宣佈,我遺傳到父親有缺陷的基因而得到了罕見的「小腦萎縮症」。什麼是「小腦萎縮症」? 我完全沒有概念,我想大概就是「巴金森氏症」吧!

醫生建議我和「罕見疾病基金會」連絡(當時,「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尚未成立),後來,又和一位病友夏小姐連絡,從電話的那一端傳來一段上氣不接下氣且含糊不清的聲音(說話時好像嘴裡含了一顆貢丸),頓時,我心中充滿震撼,好熟悉的聲音喔,和父親說話時的音調一模一樣!

後來,在病友聚會的場合裡,我見到了這位夏小姐,她身材消瘦,語音含糊,步履蹣跚,走路不穩。基於我以前在職業上的直覺,馬上問她公司名稱、地址、貨品種類….。原來,她就是我四年前接洽的那一位夏小姐。

雖然只有短短的四年,但兩人的人生都因不約而同地發生了巨大的變化,而人事全非,當年的雄心壯志,如今徒增遺憾,真是「出師未捷身先死,常使英雄淚滿襟」,感嘆造化弄人,真是人生何處不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