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綠島小夜曲

讀了茉莉的格子,談到綠島小夜曲,還有什麼女聲隱藏版?哈,我喜歡老人版:林承光。

綠島此生去過ㄧ次,十餘年前,和第二家廣告公司同事去的,論記憶已模糊,談不上深刻,記得去搭小飛機,只有一排座椅,雲霧還飄入機艙,應該有這麼回事?還是我在做夢……

住的民宿,靠近綠洲山莊(古狗一下,沒錯----就是台東縣綠島鄉,綠洲山莊,聽起來很像是休閒農場的名字,但其實他有更沈重的舊名,原國防部綠島感訓監獄,就是以前的綠島監獄,是的,白色恐怖時代的人權鬥士們遭監禁之所……)。

全程騎機車不戴安全帽,黃昏的環島公路上,都是四腳蛇、蟾蜍,還去海邊浮潛(當然那時還沒發病),有一家羊肉爐很有名,味道已忘,應該是料多味美,價格公道那種,晚上有泡海水溫泉,同事們坐在涼亭賞月抽煙喝酒,高唱綠島小夜曲(那時還沒戒煙酒)。

綠島小夜曲 林承光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茉莉好格!!

麥可傑克遜和披頭四

Paul McCartney & Michael Jackson Say Say Say麥可.傑克遜和披頭四,有何關係?

最多的時候,251首披頭四音樂版權,落在麥可.傑克遜的手上,那時就傳說麥可想重組披頭四,取代已逝披頭團長約翰.藍儂的老大地位。麥可剛猝死,這傳聞應該已經隨風而逝!

我的記憶中,新聞曾報導:麥可生前官非不斷,開銷巨大,披頭四音樂版權也拋售差不多,據說不少回到保羅手上!

倒是當年火紅的麥可.傑克遜和披頭巨星保羅.麥卡尼曾合作過,當時的經典Say Say Say,說說說……(中國搖滾第一人崔健,成名前出版,翻唱成:誰誰誰……)麥可.傑克遜也翻唱過披頭四名曲:Come Together,在一起……

Come Together - Michael Jackson
Come Together - John Lennon(Live)


PS.按標題自動連結:WE ARE THE WR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