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日 星期二

最後的晚餐和昨天的早餐

最後的晚餐—轉貼定義: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最後的晚餐是一幅廣為人知的大型壁畫,文藝復興時期由李奧納多·達·文西於米蘭的聖瑪利亞感恩修道院的食堂牆壁上繪成,1980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昨天的早餐—轉拍自聯合報
在老家吃早餐是麵包和喝茶,父親剛看完的聯合報散置在餐桌上,我其實已經多年不看報紙了,隨手翻翻到這則讓我百感交集的報導,於是拿起我的數位傻瓜翻拍下來!

PS.建議點圖自動放大好閱讀!

肺腑之言

剛才去網友的格子,看到一則留言,也許是無心之過,但是我想和大家分享心得,身為自許挺台灣的綠色友人們,應該檢討一下。

「中國豬、外省豬」這類用語很傷感情啦!尤其是對自己同胞而言。十幾年前,如果沒記錯ㄧ位徐姓民進黨員要參選國代,選舉造勢場合,把一隻身著「中國豬」背心的小豬空拋摔出去,被大力譴責,也開除黨籍,最後落選,從此分裂族群的磨咒,就ㄧ直套在綠色陣營頭上。

前陣子中時才對游主席道歉不是嗎?因為抹黑游主席說「中國豬」雖然道歉誠意不足。總之,這是個很不雅的稱呼,相信大家都知道它是污辱和貶抑的意含。

容或大家對國家的認同不一,應當彼此尊重對方的聲音,每個人或多或少會犯一些錯,學習就事論事、對事不對人,是比較好的做法,尤其是人身攻擊實在沒必要。

大家親朋好友當中,一定是藍綠、統獨都有,甚至家人對政治的見解,也不盡然相同。說真的,我家就是最好例子,我和父親常常為了政治而吵架,每次吵完我都立刻後悔,還要老媽、老婆打圓場,哎呀,沒必要為那些政客傷了親情。最後他還是信他的,我還是信我的,不會有交集,所以何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