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女人

『女人』在感情世界中,『女人』……這個身份是「武器」?還是「弱點」?

PS.按標題直達引用出處:魚兒想飛飛如風
這位女士是全世界最有名的地下藝術家,暸解欣賞她作品的人卻不多,她的思惟深深影響披頭四老大約翰.藍儂,以致幾個世代的搖滾樂歷史都要改寫,她是英雌?還是女巫?她是~小野.洋子!

WOMAN / JOHN LENNON
PRODUCED BY JOHN & YOKO AND JACK DOUGLAS
FROM THE EMI RECORDS ALBUM:DOUBLE FANTASY

Woman I can hardly express
My mixed emotions at my thoughtlessness
After all I’m forever in your debt
And woman I will try to express
My inner feelings and thankfulness
For showing me the meaning of success

Ooh, well, well
Doo, doo, doo, doo, doo
Ooh, well, well
Doo, doo, doo, doo, doo

Woman I know you understand
The little child inside the man
Please remember my life is in your hands
And woman hold me close to your heart
However distant don’t keep us apart
After all it is written in the stars

Ooh, well, well
Doo, doo, doo, doo, doo
Ooh, well, well
Doo, doo, doo, doo, doo
Well~~~~

Woman please let me explain
I never meant to cause you sorrow or pain
So let me tell you again and again and again

I love you, yeah, yeah
Now and forever
I love you, yeah, yeah
Now and forever
I love you, yeah, yeah
Now and forever
I love you, yeah, yeah

倒垃圾

對著一位病況比我重的病友聽析,終於解除心防告知我的政治傾向。

其實上周聽析後,我們聊了ㄧ下,我的專屬聽析員,他用極其微弱的嗓音,說可以幫我和父親的關係做聽析。我想都已經是生病的人,政治立場,是非黑白還是壁壘分明,似乎不必要,心態上也不健康,所以便對他倒垃圾!

我腦海中的檔案管理員,馬上出現「虎口下的總統」一書封面(書封面設計阿輝伯手持相機馬賽克處理),那是我親手送給我爸的書,本來以為他會高興,沒想到他說:「被阿輝伯這老番顛騙很多年……」結論還是不出那句老話:「政治可以管的話,狗屎都可以吃!」

話要追朔到九六年,阿輝伯兩國論,引發所謂台海危機。當年父親騎機車載我回老家投票,出投票所他問我投誰,我說「彭謝配」,他搖搖頭說:「咱台灣人不能被人看綏小,阿共仔青菜投兩顆飛彈來,我們自己的腳步就亂掉」,他支持老K黨主流派新台灣人路線的。在那之前,我沒有真正在意投票結果代表意義,那年「李連配」過半大獲全勝。

我政治傾向在高中時,受到一位思想開明的大報社記者主編(三研所碩士出身),教三民主義課程老師的影響,首次完整聽到「二二八」事件……慢慢變成支持穿草鞋綠林好漢,大學畢業退伍之後,工作有收入,常常小額捐錢支持相對弱勢的「低批批」,當初的我認為「顧面桶」是萬惡的根源,雖然到現在我還是「顧面桶」失聯黨員。

父親那一輩的老台灣人,教育上深受「顧面桶」洗腦很深,就像他認為我受「差勁黨」毒害一樣,所以政治上的看法,我們永遠是兩條平行線,不會有任何交集。常常在餐桌上起衝突口角,都有賴老媽轉移話題,或老婆打圓場叫我閉嘴少說二句,才化解尷尬場面,我也逐漸明瞭不要試圖改變任何成年人的政治信仰,為政客辯護傷了親情更是愚蠢。

去年紅潮正熱時,爸交代妹幫全家人各捐百元。我回家時小侄子們會對我比倒扁手勢,不倒扁就是挺貪腐,好像是萬聖節的小惡魔說:「舅舅不給糖吃?就搗蛋!」哈哈……

一位本來還要好,在大學任教的同學,在及時通對話時,明知我生病,叫我去死吧!還說挺扁就是挺貪腐。說他小時候不論台語講得多溜,在下港被同學罵「中國豬」,說他真恨他身上的血液,我是認為他太誇張,這是種被迫害妄想症!(以五年級生而言)

現在容我做個事後諸葛,紅潮註定要草草了事,施諾里說自囚到扁下台,犯人倡議天下圍攻、雙十圍城……敗相已露,幾乎只是更加鞏固「污扁」地位的合理合法性。沒有意外本年度ㄧ個月後,紅潮周年祭,我想也會雷聲大雨點小,只是變成政客們選前的作秀舞台罷了!

廣告才子創意大爺犯人告解說,紅將再起……只是施前主席諾里龍體欠安,領導換成街頭小霸王林前副市長。

熱身賽這次要玩,萬人自首,人人是首謀,以突顯公民自發性百萬紅潮,卻只有首謀十六員被起訴的司法荒謬性,參加萬人赴法院自首者,可獲得紀念徽章ㄧ枚,圖案是指印,也就是「首謀」手膜的諧音。

我對廣告才子犯人的創意,只有~Orz,和扁出訪身穿印有 UN for TAIWAN 貼紙(不確定沒看清楚,還望先進指正)有異曲同工之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