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轉貼 刺激深腦部 巴金森病友能走了

刺激深腦部 巴金森病友能走了
2008/04/12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昨天是全球巴金森日,彰化基督教醫院引用深腦部刺激術,在頭顱底視丘裝置神經刺激器、電極導線、延長導線,用電流刺激腦細胞活化,已有6名巴金森氏症患者能走能跑,不再需要攙扶或坐輪椅。

昨天彰基副院長劉青山表示,人類年齡逾半百歲,腦細胞功能逐漸退化,出現顫抖、平衡失調、肢體僵硬等巴金森氏症的症狀,醫學界10年前使用電流刺激腦細胞,效果不錯,只要巴金森氏症進入第三期,即可接受深腦部刺激術重新啟動腦細胞的活力。

莊姓患者接受深腦部刺激術手術,服用左旋多巴藥量減少一半,步行等身體功能幾乎正常,他說,每天上午一定要繞行200公尺操場跑道8圈,連同復健時間,每天至少運動3小時,「能走能跑的感覺真好」。

彰基是大肚溪以南唯一做深腦部刺激術的教學醫院,為使經濟狀況較差的病人也受惠,患者經彰基社工部評估家境,可無息分期攤還手術費80萬元。

【2008/04/12 聯合報】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新聞來源!

病友小潘轉寄 在荷蘭的圖書館看不怕腳酸喔!

在荷蘭的圖書館看不怕腳酸喔!

附加檔案有影片請打開觀賞
好有人性的椅子!

在荷蘭的圖書館看書 不怕腳酸喔!
荷蘭的設計師Jelte van Geest
所設計的一張椅子(Take a seat),
只要透過每人獨有的圖書館證上的RFID,就可以驅動一張專屬的沙發椅緊緊跟著你,
走到那,找到書就能馬上坐下來,再也不用去找位子,
而且也不怕一旦離開位子一下就被人佔去的問題,因為這是你專屬的椅子。
一旦人離開圖書館後,椅子還會自動歸位,神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