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理髮記趴輸力

台博館超過十年沒去了吧內裝穹頂可是華麗依然又是去離家最近的家庭理髮。

老闆娘竟然一邊理髮,一邊哭泣,原來是我在描述小腦萎縮症時,說了引發她潰堤的因子……我說我們病況,只會更壞不會更好,即便我很努力復健,都不能逆轉病情。

有的病友同時得了癌症,還很無奈的高興?!因為他們知道癌症,可能還比較快奪走生命,不像小腦萎縮是慢慢折磨,反正爛命一條,人人終須一走……死,只是遲早的問題。

還是老話,她說去年媽媽過世在南部的安養院,八十多歲,她的媽媽三十多歲,被人用石頭打到腦部,一直是輪椅、插管、臥床、癱瘓,反反覆覆,一直到過世超過五十多年,住安養中心就二十八年!

她還翻出一堆名片,指著牆壁上的字,說她是小學都沒唸,文盲不識字,我說我現在也不太會寫字,寫字的辨識度很低,後期可能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所以殊途同歸……

這次我理了接近平頭的髮型,就是我還看不開,前額的那一小撮,快禿的頭髮,期待剪短後,有再生的希望…XD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理髮記趴兔!

帶一片到手了

帶一片風景走,描繪我們小腦萎縮症病友,輪椅環島真實故事,改編電影上映創佳績後,期待已久的感人DVD,終於到手,踩到五十萬蘋果的格友拍照來信,只送一張唷,加油!

PS.按標題自動連結:五十萬採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