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愛的代價

昨天晚上去信義華納威秀,欣賞電影「愛的代價」特映會,全場爆滿,還有不少人坐走道,開頭約十分鐘沒看到,第一排第一個座位,銀幕看來又偏又高,看得脖子很不舒服……但是開演後,發現這電影是一部勵志的好片,一切都值得。

電影散場後,工作人員發了一張傳單,印有文字描述劇情:國際巨星哈里遜福特飾演醫學博士的角色……其實是改編自台灣中研院生科所長陳垣崇院士,同時也是罕病基金會董事長,當初在美國工作,花了15年漫長之路,研發出龐貝氏症的解藥的過程。

龐貝氏症其實是所有罕見疾病中最嚴重的一種,如果發生在剛出生的嬰兒身上,很容易發生心臟或呼吸衰竭死亡,陳垣崇博士於2006年研發解藥,並且獲得FDA核准上市,讓全球上千名的龐貝氏症患者,能夠延續生命。

與我同行的病友,觀後傳來一則簡訊:本來對人生已經失望,然而看完電影後,又燃起一絲希望……謝謝你的電影票和爆米花。

哈哈~票是跟罕病基金會淑玫小姐索取的,爆米花和紅茶是現場罕病志工發送的。

這是一部絕對正向光明、不放棄希望的好電影,劇情簡單卻感動人心,值得大力推薦!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愛的代價 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