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轉貼 中時裁員》中時改版聲明「去蕪存菁」太傷人

中時裁員》中時改版聲明「去蕪存菁」太傷人
TVBS 更新日期:2008/06/19 12:29

經不起長年虧損,創刊50多年的中國時報決定大幅裁員,比例將高達5成,包括地方中心、編輯部門以及業務單位,近600人將被裁員,預計7月公佈名單;中國時報表示,未來將以菁英報的型態再出發,但工會希望資方能夠比照當初裁掉晚報的方案,將介入協調。

清晨4點鐘,派報員工照常把報紙送到指定地點發放,創刊半世紀的中國時報,禁不起廣告業務虧損,18日宣布大量裁員,隔天在報紙刊登啟示表示,因為台灣媒體環境變化,各種即時免費資訊充斥,紙張原物料成本不斷往上攀升,加上廣告量越來越少,決定裁員,未來也將和旗下的電視台以及電子報作市場區隔,採菁英報方式重新出發。

中國時報社長林聖芬:「中國時報過去是一個所謂綜合性的報紙,包山包海的組織架構,來安排這樣的人事的,那現在我們去蕪存菁。」

裁員消息來得突然,大多數人沒有心理準備,有員工抱怨賣命好幾十年,卻得到去蕪存菁4個字,但裁員名單和資遣方案都沒公佈,大家都很低調。

中國時報員工:「不好意思,我有事情先走了,不好意思。」記者:「會不會擔心?」中國時報員工:「沒關係,順其自然。」

中國時報員工:「以前(裁員)沒有像這麼快,然後量這麼大,怎麼辦?回家吃老米飯。」

中國時報工會表示,員工希望資方比照2年前晚報資遣模式,除了享有勞基法規定最低標準1年1個基數之外,按照基數再加15%到45%,另外加發4個月,但中時高層透露,此一時彼一時,能不能如願恐怕有問題。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新聞報導出處!

轉貼 小腦中風

搬冰箱用力後仰腦中風
2004年11月14日蘋果日報

【甯瑋瑜╱台北報導】一名四十歲男子在家中搬大型冰箱時,頭部用力向上仰,突然右後方頸部及頭部劇烈疼痛,右耳還聽到潺潺流水聲,不到兩分鐘便天旋地轉。到診所就醫,服止暈、止吐藥仍無法改善眩暈症狀,轉送醫院檢查,才發現是用力抬頭導致脊髓動脈剝離,引起了小腦中風。

脊髓動脈剝離
林口長庚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陳鏘文昨在耳鼻喉科醫學會年會中說,患者吃了一周止暈、止吐藥都無改善,判斷與中樞神經有關,經腦部血管攝影與頸部超音波檢查,發現該男脖子右後側的脊髓動脈剝離,導致後下小腦動脈阻塞,引起小腦中風,導致嚴重眩暈。
因這名男子本身有心血管病史,醫師判斷是他在搬冰箱時,頸部用力上揚,造成脊髓動脈剝離,給予阿斯匹靈與抗凝血劑之後症狀消失,若延遲治療可能有血栓猝死的危險。
陳鏘文說,臨床上還有因不當按摩、推拿頸部,游泳、打籃球時突然抬頭,造成脊髓動脈剝離,最好避免突然猛力抬頭或接受過度推拿,本身有心血管疾病的人要小心單側頭痛與脖子抽痛等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