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轉貼 企鵝家族的有趣故事

嘴巴和筆的聊天  許瑞榮筆述  吳源戊紀錄 

緣起:在一次病友聯誼聚會時,瑞容對我豎出大拇指,我不知代表什麼意思,就約下次見面,請他用筆寫一寫。


源戊問:你對我豎起大拇指,代表什麼意思?
瑞榮寫:生命豐(富)


源戊說:謝謝你。加入協會,我的人生頓時覺得更有意義起來,認識很多病友,他們的勇敢,激勵我往前。雖然我也是病友,但太幸運了,至今能說能走,我要利用剩餘時間,發揮所長,多做一點事,盡力幫助病友。在協會,病友宛如是我前世已認識、最真誠的朋友。


瑞榮寫:已有一群至(摯)友
源戊說:協會像個大家族,在裏頭,感覺很自在,一樣的速度運作,不必有拖累別人的歉意。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不必多說甚麼,大家心知肚明,大家都動起來,互相幫助,互相安慰,就像多年真摯的朋友,沒有利益糾葛,只有患難情感。


瑞榮寫:吳老師
這正是目前所需的幫助那就是溝通。
源戊說:和你聊天,是我的榮幸,我也很快樂。


瑞榮寫:你現在可幫助的人多 像我(未寫完)
源戊說:千萬別這樣說,不是我還會走,才可幫助人;你坐輪椅,就不能幫助人。你每次出席聯誼,就鼓舞很多病友,勇敢的走出來。剛辦聯誼時,有位病友沒有家人陪,不敢出門一步;現在,為了和病友聚會,自己叫復康巴士,一個人就趕過來。她信任病友團體,她有安全感,她的進步是病友們的功勞,是病友發揮影響力,默默協助其他病友獨立。


瑞榮寫:你打算如何幫助?
源戊說:現在我就在和你聊天,講笑話給大家聽


瑞榮寫:謝謝你!
源戊說:不客氣,今天聊天很愉快。


源戊說:我想把你這席話,加上註解,投稿到季刊上。

 
瑞榮寫:加註的意義很大
沒有人A-R-C比你好

源戊說:你寫英文我就看不懂了。
瑞榮寫:(A)親和力att attartive
 (R)共識
 (C)溝通


源戊說:你太褒獎我了,謝謝。(緊緊握著手)


■以上談話來自於協會的「生命鬥士-許瑞榮」以及「吳源戊-吳老師」
協會創立初起就是以互助方式成立,而這次的談話內容,雖然溝通的時間較長,但也最扣人心旋
期待其他已走出來的冰友們,可以繼續帶領其他企鵝往前走。


轉貼自協會官網
瑞榮的企鵝字,難以辨識,病友吳老師聽打,並唸給複視加重的病友朱克勤聽…實在就感心ㄟ

小王子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