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6日 星期一

時間走了,懷念的味道還在……

印象是五年前吧?!我們的客戶,國際超商業者賣便當,賣出了佳績,賣出了興趣,因而順勢推出走懷舊復古風的「竹山蕃薯飯」,是我們那組人負責的一個案子,從命名、便當盒、海報、雜誌稿、TVCF一支……等販促物,上市期間在電視上播放的「竹山蕃薯飯」廣告,拍攝地點自然選在竹山鎮的下坪里蕃薯田地中。

我是資深藝術指導SAD,所以我的老闆副創意總監ACD,指派我去監拍,於是有了一天的南投竹山之行。還記得是這樣,為了平面稿製作的素材,約好平面攝影師同時跟拍,TVCF當天連夜把帶子送到台北內湖,米飯的特寫鏡頭棚內補拍,同時連夜通宵進後期作播帶,大概是我從事廣告業以來,遇到最趕的CASE。

拍攝過程中,鎮民都很熱心幫忙,小演員們也都很配合盡責,在田野中控窯烤蕃薯,來回跑步都不嫌累,反而玩得很起勁,傍晚拍完後稍稍休息,許多民眾煮綠豆湯請工作人員吃,品嚐自家的農產品蕃薯簽、蕃薯餅等,要不是我們要趕回台北,還要煮飯辦桌請我們吃晚餐,台灣特有的濃濃人情味,盡在竹山小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