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感心ㄟ運匠

正常復健都搭復康巴士來回,偶而例外。

回診或領藥時,比較難掌握時間,有時回程:搭捷運配合助行器,走不算短的一段路,經過公園中途休息,吃個麵或買個東西,得花上正常人的三倍時間到家。

今天也是回程沒定車,步出醫院,發現天空異常陰暗下著雨,只好坐排班計程車!

頭班小黃,我在窗外比劃半天,叫司機開後行李箱,教他折疊收拾助行器,司機還是把助行器倒立放前座,我告訴司機下車時,請他幫我搬到車門口就好,並說:上次有位司機好心過頭,幫我搬助行器置放在紅磚道上,害我跌倒一事……那二、三步之遙,對我現階段病情而言,卻是致命一擊,無異雪上加霜!

他說:先生你是腳不方便?我說:我是小腦萎縮症,而且出乎意料很快的,在幾個路口間,將罕見疾病之小腦萎縮症,病情來龍去脈,概略描繪一遍……

下車,司機堅持不收我錢,並說:感謝讓我有機會,幫你服務一下!
聽後,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一位素昧平生的好心人,感動之餘,特為文記載……

〔照片是廣告老同事翠雲去墾丁渡假後,回台北途中拍攝。〕

計程車MV 黑名單工作室 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