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快爆炸了

早上感覺尿不出來,膀胱腫脹,生不如死,坐在椅子上,連彎腰都痛,來回走動,坐立難安,步伐嚴重失衡,心想糟糕不會又來了?二個月前的ㄧ次尿路痙攣經驗重演。

前天感冒流鼻水頭痛,忍了半天,還是乖乖花一百五到附近小診所看病,我拿了神經科醫師開的藥單,希望和醫師開感冒藥不要衝到,並且告訴醫師,上次服用感冒藥治癒後一天,去教學醫院急診導尿後掛泌尿科門診,他們一致認為是四種感冒藥,其中一顆的副作用造成尿路痙攣,請他開藥注意不要影響到解尿。服用一天後病情好轉,剛吃完第二天的一包藥後,立刻該發生的事就來了,於是又火速到教學醫院掛急診。

告訴急診醫師有這狀況,我還問白癡話:「除了導尿外有別的方式嗎?」醫師二話不說立刻準備傢俬,一會兒後竟然有1200CC,比起上次900CC還多,略微躺下休息後,尿液檢查報告出爐,醫師說沒問題沒有感染,也不是攝護腺肥大,我有問:「為何不是攝護腺肥大?」他說:「你太年輕了,一般發生在五十歲以後男性。」

我拿出感冒藥單和神經內科藥單給醫師過目,他表示要比對ㄧ下,後來跟我說查出答案:「感冒藥其中一顆,含有抗組織胺,我對抗組織胺的副作用過敏,一點都碰不得,切記!」

這年輕急診科醫師,很親切告訴我,大腦前庭、小腦……都有控制尿路神經,如果我沒記錯!我還問醫生說會不會是小腦萎縮的症狀?我的很多病友後來都掛尿袋,他說應該不會這麼快,也要我下次請教我的神經內科醫師。

他還說感冒不ㄧ定要看病,除非是發燒。一般流鼻水打噴嚏,忍個兩天多喝水,多半可以自癒,我說可是我有慢性鼻炎,他說擦鼻涕和導尿你喜歡那一種?說得也是。離開後時間正好搭電梯上樓作復健。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尿路痙攣!

2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王子:流鼻水.打噴嚏.兩天可自癒.可是都會喉嚨痛.很難受的.搞不好還會酷酷獸捏.還是看醫生比較妥當.不是嗎?小心用藥即可.

匿名 提到...

尿路痙攣應該跟尿道發炎很像吧!都會劇烈疼痛?多喝白開水有效嗎?
飲食清淡些?

小王子保重啊!

匿名 提到...

我哥手術後,抽掉導尿管,護士一動手,就看到我哥齜牙咧嘴,很痛.....XD

匿名 提到...

我後來就是照著這位醫生的話做的,除非有發燒或四肢無力、腹瀉嘔吐,不然只是流鼻水咳嗽,我都先狂喝熱開水和睡覺。雖然包了很多餛飩,但一週內就會好轉了,不傷肝腎。一般感冒藥好像只是治標,壓住症狀,只是時間過了,剛好就好了,以為是藥的功勞,久了,反而會有抗藥性,變成非去吃藥不可,身體沒有抵抗力。

給小王子參考,但如果是有發燒或其他特殊症狀,那是一定要看醫生的。

小宓的小秘密 提到...

這兩天也頭和喉嚨好痛,既然醫生也建議多休息多喝水, 我就試試看, 其實每次吃了醫生的藥都有明顯的副作用, 最後要都沒吃完, 搞不清楚是藥有效還是多休息喝水讓感冒好的, 但休息和喝水準沒錯, 加油!
葉子

匿名 提到...

一般感冒我是都不看醫生的
因為感冒藥大多有抗組織胺
會讓人頭昏腦漲
弄清楚你對抗組ㄓㄢ過敏
該怎麼辦就清楚了
只有感冒咳嗽不止
我就看中醫
有鼻子問題的人太多了
不管有沒有感冒
流鼻涕我是當正常看待的

匿名 提到...

尿路問題有時候太勞累也會發生
或許您前日去木柵太累啦
既得知問題出自何在
就避免抗組織胺
抗組織胺不只用在鼻子問題上
也廣用在皮膚過敏等症狀
日後小心些

多保重啊

匿名 提到...

~"~我也尿不出來掛過急診一次.
泌尿科醫師開 抗生素吃了二星期
平常感覺尿不出來時都會擠壓膀胱解尿
膀胱腫脹痛輕壓膀胱超痛又沒甚麼用>"<
這時都會想起~
婦產科醫師說的話-尿尿姿勢不正確
然後= =開始擺出一堆可以擠壓排尿的姿勢

匿名 提到...

有感冒前兆時
泡泡熱水澡再多喝水
應該可以讓身體舒服一些...
小王子要多保重!

匿名 提到...

補充"維生素A"可以保護黏膜系統.如呼吸系統.生殖系統...
南瓜就含有維生素A.男性多吃.有益無害.
維生素C可以預防感冒...
可是不要去吃化學合成的喔!
天然ㄟ尚好.水果等..

披頭王 提到...

茉莉姐
妳講得真有道理!感謝。

佛頭兄
我想大同小異,痛得要死,不能再喝,尿路不順,飲食清淡些或許會改善?!下次請教醫生。

台長
抽掉我覺得還好,插入時會刺痛,而且過程心理害怕!

ysw
妳講和急診醫生說得幾乎一樣啦,受教了!

葉子
感冒藥醫生開給我三天,我吃一天就導尿,所以也將剩藥丟了,學到ㄧ次可怕的教訓!

寶姨
其實我還不清楚抗組織胺是啥?待回古狗一番!感冒看中醫會不會緩不濟急?
鼻水基本上我也算是視為平常…

阿妹老師
感謝密醫指點迷津。

玉萍
再次請教妳是?我當時膀胱如石頭硬,怎麼按摩擠壓都沒用。

hyc
我很少泡熱水澡,水平常算喝蠻多的!

愛麗絲
哇,真感謝妳告訴我這些…

經哥 提到...

玉萍在說言情小說嗎?
Beatles,
小心用藥為上.

披頭王 提到...

經哥
她是誰?
病友小萍嗎?

匿名 提到...

現在北部天氣忽冷忽熱又潮濕
王子要保重身體喔~~~

中醫的療程較慢,也依據個人體質開藥。主要著重在調理和增強免疫力方面!!但不管什麼藥,吃多了總是不好,我認識一位中醫師,他很少開藥給我,不外乎要我晚上11點前就寢,做穴道按摩,水果要日落前吃(我是寒性體質)之類的,ㄟ...有點扯遠了@@...
總之捏~~~請王子多多保重啦!!

披頭王 提到...

雨貓
感謝妳的提醒
這段話中很有學問
我要多多保重

匿名 提到...

小王子~~~請多保重捏
看到這
我才知道抗組織胺這麼厲害啊@@

香姑 提到...

感冒藥的副作用,
我也有慘痛的經驗,
吃一包,從早上暈到晚上,
不是普通的暈,天旋地轉,
比感冒本身更讓人不舒服。

真的對服藥要小心,
身體要多保重。

披頭王 提到...

鴨鴨
我是壓根沒想到
對抗組織胺過敏這回事
感冒立刻好
後遺症馬上出現

香菇老師
以後會請醫生多注意
交互作用相衝相剋
請教藥師或拿藥回來後先上網查

匿名 提到...

 我也疑似對抗組織胺過敏,吃一包還OK,第二包開始暈,第三包就全身無力了。
 家有老小,感冒吃藥都是為了怕傳染給他們,結果屢試不爽,反而沒力氣照顧他們,真是傷腦筋呀。

披頭王 提到...

漂浪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2700.html
找到一篇轉貼
希望對妳我有幫助

匿名 提到...

上星期看我哥會一直壓膀胱解尿
前天晚上我哥發燒 早上我媽載哥哥去醫院
檢查結果是 小便解不乾淨 副睪丸發炎
引起發燒 拿五天的藥.
下星期五回診看細菌培養報告
披頭問~我當時膀胱如石頭硬,怎麼按摩擠壓都沒用。
我不是男生 只知道男生尿道比較長

匿名 提到...

嘻! 麻辣玉女----------萍.


經哥

披頭王 提到...

玉萍
妳哥哥也小腦萎縮嗎
檢查結果希望他沒事
祝福健康平安
換言之
我只知道女人尿道短
男女結構本不同

經哥
搞笑天王南霸天經哥大哥大

匿名 提到...

關聯是,可以尿在乳膠手套嗎

披頭王 提到...

排骨
呵呵
不怕給醫生折斷鳥頭的話
也許可

匿名 提到...

應該痊癒了吧?
披頭王子的老婆好偉大啊!
請問有相關文章嗎?
大概是婚後多九發病的?

Justin 茶香王子

披頭王 提到...

茶香王子
痊癒了
婚後發病?
指小腦萎縮吧?約五年!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2700.html

Francine 提到...

1200c.c. 多痛苦啊
前陣子心兒也無法排尿, 導出500c.c. 後來吃胃可麗的藥一段時間才恢復正常
沒有體會過這種經驗的人實難以想像那種痛苦
以後用藥方面可能要請醫生多留意了

披頭王 提到...

Francine

妳真的辛苦了
心兒也是
我感同身受
以後的感冒藥都很醫師
務必開不含抗組織胺和麻黃素
所以我年鼻病只得看中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