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轉貼 我那野蠻的身體 - 孤枕難眠

孤枕難眠

中秋剛過,百年國慶也圓滿落幕,「秋分」時節已逝,雖然台灣平地秋天無霜可結,但是時序已悄悄進入早晚偏涼的「霜降」季節,馬上就要「立冬」了。

此時,朋友捎來一百多首「老歌」讓我回味,回想起,每首都是我當時「耳熟能詳,朗朗上口」的歌曲,(如今,我已無法唱歌)當然也包括了我當年的偶像保羅 安卡(Paul Anka)所唱的”我不喜歡獨眠”(I don’t like to sleep alone)當年我是標準的保羅「迷」,從Oh, Carol;Puppy Love到Diana曲曲都是我當年追逐的焦點。換句話說,昔日所謂的「歌迷」也就是今天所稱的「粉絲」(Fans)啦!

眾所周知,我們年輕時接觸到這些經典老歌都是透過黑膠唱片,我也不例外,許多曲子都已經聽得滾瓜爛熟了,真令人興奮,但從無機會看到原作者或原唱者演唱該曲之畫面,現今拜網路科技之賜,讓「家家有電腦,人人能上網」,加上有心人之整理,讓許多原唱之影音畫面得以重現,伴隨歌詞,勾起回憶,讓人不勝唏噓。

人們在絕望時往往會期盼奇蹟的發生,但奇蹟不會平空到來,有缺陷的人,畢竟都要受到物種嚴格的篩檢與淘汰,莫愁苦,莫悲傷,這是原則也是進步。雖然”我不喜歡獨眠”(I don’t like to sleep alone)是一首情歌,但歌詞中的求援寫真(拋棄一切煩惱,......,幫我度過漫漫長夜)(因失眠,夜夜難以入睡,煩惱讓我陷入無盡黑暗的深淵)多年後,求援依舊有效。

好漢不提當年勇,當時我以似懂非懂的心情唱這首歌給同學聽時,沒想到得到的答案卻是「聽不懂」。

套句保羅在曲中最後的對話”不,我不喜歡獨眠”(No, I don’t like to sleep alone),沒人喜歡,那你呢? (2011/10)



註:I don’t like to sleep alone by Paul Ank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inoLbCgkvI&feature=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