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心肺功能衰竭

有時收到協會通知,某病友往生的訊息。

比較熟的名字出現時,總讓人震驚、小小悲傷、感嘆造化弄人……這種事,若發生在小病友,的確特別讓人感傷著。

其中死亡原因:心肺功能衰竭、多重器官衰竭……好像比較常見。死因比較特殊有:腸斷裂、睡夢中安息……總之,能善終是最好福氣,不能善終也許是人生考驗未完成吧?!

小腦萎縮症的症狀之一:嗆咳,真是惱人,尤其是發生在起床時。

或許該說是:被嗆咳吵醒,而睡不著。印象中,睡醒嗆咳,嚴重發生過三、四次。咳到飆淚、鼻塞、鼻涕倒流,這一呼一吸間,痛不欲生……以我現階段而言,嗆咳,不一定是發生在吃飯、喝水時……

誰說小腦萎縮症是絕症,但不會痛?我就覺得:跌倒、嗆咳、泌尿問題……都很痛。是致命傷?!也許,每個病人病情不同,不能一概而論,畢竟我們都不是醫師。

點燈十八

老實說十八年來,沒啥注意 點燈 這節目,直到閱讀道企鵝病友 佳儀 的部落格文,知道她是 點燈 來賓及生命宣導講師 ,還有就是 坣娜老師和宅神 主持過該節目。

國父紀念館有晚會,節目中有一段表演,郎姑和自強說:台灣有很多傻子,傻中之傻,如製作人 張光斗 的傻勁和執著,才讓 點燈 存活十八年,很感動,希望社會上多一些這種傻子,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多做公益,我想會更加溫馨和諧吧?!





學妹寫的點燈十八
http://beatleswang.blogspot.tw/2012/07/blog-post_06.html

簡文仁老師來協會

Beatles Wang 
 簡文仁 如意操

病友固定聯誼,早上的課程,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總是正向熱心、那麼有衝勁,安排口訣幫助記憶,一直是協會最好的朋友。

以下來自好人:病友家屬心情筆記本!

一朵花 兩相好 三重奏 四事如意 五指登科 六指縫隊指縫 七虎口對虎口 八反手背拍反手背 九手背打手心 十繞圈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