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轉貼 別說你不行

特殊(智障者)奧運開幕
看台上一位外國記者正在拍攝場面
大會SLOGAN「你行!我也行」
如果四肢健全的人都沒有辦法把生活過好
跟他比起來
那就太慚愧了

PS.按標題直達原照片出處:亞當排骨店,欣賞我每天必巡好格,這是我情緒出口,保證想法靈感超多!

迷牆

以前在ㄧ家老字號廣告公司,我的老闆創意總監CD問過我:遇到困難怎麼處理?
我說:能解決的話,就試著做到最好!
她又問:如果創意撞牆時,想不出好創意怎麼辦?
我說:就像跑障礙賽,有ㄧ道高牆擋在前面,跳不過去只好從旁繞道,尋求另一種管道解決,總是會慢慢到達目標。

總比一頭撞牆好吧?!如果時間能力允許,把牆拆掉也好!人們心中都有一個心魔,無法超越的障礙,與其迷失或受它迷惑,換個心境換個角度,也許就有海闊天空的機會。

篤信基督,廣告老同事資深文案指導米拉說:今天一早包裝提案~超不順利!汗顏客戶一直說質感、質感……哇咧~會不會太抽象啊!要有信賴感!哈哈……一頭撞牆,的確很實際!常常在拆牆的同時,老覺得客戶在築牆!所以,我們常一頭撞上去,再回去療傷帶護具,再繼續衝撞~
披頭說:妳的見解果然比我厲害多了!
米拉說:不是!是依照你的見解~~~再加些實況轉播!
披頭說:我是真的撞牆,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
米拉說:你寫的很準確啊!
披頭說:不優啦~
米拉說:你太客氣啦!我覺得你寫的言之有物,至少,我不喜歡看些只是風花雪月的心情散文。
結論:有信仰的人心地,總是比較善良!

從小病友小雨那學到一句話,感覺很有道理特別記下:小腦萎縮症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心靈的萎縮!


這道位於弊案花園內的綠牆,另ㄧ邊說是螢火蟲復育沼澤,但已經很多年了,連一隻火金姑都沒看見。貼滿出租房子紅紙條的佈告欄,帶給無殼蝸牛家的夢想吧!用來隔絕都市最大噪音來源,只靠這ㄧ小段牆?!黃金三角窗ㄧ面牆拆了,重新裝潢好幾個月,甜甜圈店開幕遙遙無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