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轉貼 台灣貨 Made in Taiwan

台灣貨 Made in Taiwan
* 2009-05-03
* 工商時報
* 【馮復華】

日本將「嚴謹精細」和「可愛有創意」兩種國民特質,融入日系科技及民生用品,台灣觀光協會榮譽會長、亞都麗緻總裁嚴長壽認為,「台灣」一詞所代表的生活形態,最有魅力的莫過於「自在生活」,還有台灣人介於「中國霸氣、香港功利」間,重視人情味且勤奮的「溫煦敦厚」特質。

大陸中央電視台認為,「華文圈的流行夢工廠」是台灣最大特色,央視從4月18日起推出20集「直播台灣」,走遍7市16縣,對央視工作人員來說,從鄧麗君、羅大佑到現在的SHE、周杰倫等流行歌手,賴聲川、王偉忠等導演連結的流行符碼,都可輕易與台灣印象連結。

央視工作人員表示,「文化」一詞飄忽,卻是台灣輸出的最大優勢,流行文化外,超過520座媽祖廟及5,000座寺廟衍生繁盛的宗教文化、台北故宮與10幾座孔廟傳承的歷史文化,融合各國及中國各省分特色菜餚、台灣茶、夜市等飲食文化、高雄左營眷村及兩蔣文化園區等蔣氏文化,甚至明碁傳奇的新竹科技城氛圍,都是意涵豐富、適合發展系列商品且吸引中國人特質。

嚴長壽表示,台灣所擁有長期累積的文化及特色,例如雲門、優人神鼓、南管表演,及精緻養生的餐飲和品茶文化,都是對岸以及其他華人世界無法比擬,足可用來包裝具台灣特色的風格及民生產品。

嚴長壽認為,日、韓輸出的是高端精緻和時尚兩種生活風格,衍生至各類生活用品,「台灣人」有正統中華文化傳承,及移民和殖民融會出的百花齊放思想,兼容日、美文化的24小時便利生活及自由民主的社會風氣,這些都是生活風格輸出時的包裝優勢。

詞曲演唱:羅大佑1988 - 明天的太陽

在這變幻的藍天底
生命正在找尋自己
如何掙脫泥土衝出大地
如何生存為別人與自己

像在故事的角色裡
我們扮演我們自己
從來沒有別人能夠代替
如果向前就不能轉身去

開放的世界需要一點真情
就好比明天的太陽
開放的胸膛才能緊緊擁抱
每一個自己胸口藍藍的天
更高的視野需要一點堅持
去迎向明天的太陽
更寬的胸懷需要一點忍耐
給一個自己憧憬藍藍的天
自己的天~
MADE IN TAIWAN................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四海一家?!明天會更好?!

我一見你就笑

貓鼠合一,有好笑到嗎?沒有嗎?聽歌啦!
曲 : 冼華 / 詞 : 劉而其

我一見你就笑
你那翩翩風采太美妙
跟你在一起
永遠沒煩惱
我一見你就笑
你那談吐舉止使人迷繞
跟你在一起
永遠樂逍遙
究竟為了什麼
我一見你就笑
因為我已愛上你
出乎你的預料
我一見你就笑
你那翩翩風采太美妙
跟你在一起
永遠沒煩惱

歌曲來源 : 九天音樂
http://www.9sky.com/track/340728.htm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共匪都是你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