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豆干滋味

老街上黃日香不知道是老店嗎石門水庫的(空一格)蔣公銅像兩蔣公園的(空一格)蔣公銅像群兩蔣公園內最著名的一尊銅像豆干滋味

第一次吃到大溪滷烏豆干,大約是國小三年級去大溪旅遊,不記得那年代有沒有慈湖,三十多年前,算算時間好像是(空一格)蔣公過世同一年?

童年印象中,有張彩色照片是在大溪公園拱橋上拍攝,也許是我國小時,第一張和同學合影照片……大溪滷烏豆干,現滷的好味道,從此擄獲我心,往後有機會到大溪老街,都會去買幾包,不論是黃大目、大房、黃日香、廖心蘭……都是好的選擇。

這次和中風協會一起去石門活魚三吃,沒想到行程有去大溪、慈湖、兩蔣公園、頭寮……當然也不忘到店家,外帶幾包豆干。景氣不好,人潮稀疏,老街店舖生意差,門可羅雀,公園還在東挖西挖,不知道在大興什麼土木(我猜是擴大內需公共工程吧)?

兩蔣公園、頭寮,對我來說,都是初次造訪。比較頭寮的純樸靜肅,慈湖顯得商業化許多,門口還放兩蔣Q版大型公仔,銅像站衛兵?

旁邊的兩蔣文化園區,前陣子電視打廣告蠻兇的,似乎想運用蔣家剩餘價值,來發觀光財,其實幾個星期前在便利商店,已經看到孫逸仙、毛澤東、兩蔣Q版公仔娃娃上架販賣。

幻燈秀部份照片病友楊大姊提供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吃喝玩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