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5日 星期三

轉貼 病友秋蓉寫的戴尼提心得

社團法人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 企鵝家族心靈科學-戴尼提研習實驗營 93年度小腦萎縮症心靈照護服務方案

分享主題:清新心靈解脫實驗計劃-靈魂是肉體的主人

分享姓名:沈秋蓉

實驗日期:93、4、27~4、30

在AMY老師尚未介紹由L. 羅恩 賀伯特®先生所著的〝戴尼提®〞時,對於戴尼提是一無所知。由於當時的我已發病了,身心各方面都遭受到滿大的考驗。我知道必須每天保持愉快的心情,病情才能穩定(不至於惡化)。但是當時的恐懼與無知戰勝了一切,因此我從翩翩起舞式的走路,到使用單拐輔具走路,到現在的使用助行器輔具走路,真是應驗了AMY老師所說的—人若不是往上提昇就是往下沉淪。

老實地說,第一次接觸戴尼提是協會安排我到協會去上AMY老師的課,其實那時候的我是帶著好奇心,去了解葫蘆裡賣的什麼藥,並無視它的作用及效果。後來我從台北搬回羅東後,心想閒著沒事就跟AMY老師訂購〝壓抑的來源〞和〝戴尼提〞兩本書,準備一窺究竟。期間AMY老師還親自遠從台中→羅東為我授課—壓抑的來源。一切費用(包括車費及住宿費) 一切都由她本身負擔,其實我這麼的不成材為何獨受AMY老師的如此付出與青睞,我頗為納悶與不解。而且後來AMY老師又透過台中中山醫學大學附設復健醫院畢柳鶯院長的Power,讓我從羅東到台中復健中心住院一個月,為的就是讓我繼續上戴尼提。可是我一到台中醫院時,適逢隔壁病房有一位來自高雄的病友。 AMY老師就拿了兩本戴尼提圖解書要我教這一位高雄來的病友。無奈這位病友並不想學,結果東講西講最後的結論是我們都不想學戴尼提了。

4月30日下午到與AMY老師約定的地點,到時只見AMY老師在幫許瑞榮作結業前的聽析。事後我與瑞榮彼此間做了經驗分享,原來對於戴尼提大家都曾經逃開過。儘管其間大家的理由各不相同,但結果是大家都肯定了戴尼提的Power是無庸置疑的。後來AMY老師在單獨與我面談時,終於找出我有要溝通但無力溝通,最後乾脆不溝通的毛病。透過聽析在不斷地「回到事件的開始,並重新經歷它。找出任何你能接觸到的更多資料。」的聲音中找出原來我在很小的時候,每遇到該溝通的問題反應式心靈就急著出來表現,這可是沉積已久的習慣阿﹗我彷彿看到自己進步的空間又加大了。

結論:

1、心靈的溝通是必要的,且須和自己溝通,和家人溝通甚至與外界的溝通,以便達成暢通的溝通無障礙。

2、大家往往忽略了心靈的偉大力量,在這次的聽析過程中讓我了解到心靈健康的重要性,而且是重於肉體的,並且靈魂是可以控制肉體的。

©2004企鵝家族心靈科學戴尼提研習實驗營,有著作權,侵害必究。

L. 羅恩 賀伯特與戴尼提是宗教技術中心(RTC)所擁有的註冊商標及服務商標,須經其允許方使用。提供遍及世界與山達基宗教哲學相關聯的服務,僅限於具有國際山達基教會所核發的執照經由戴尼提與山達基註冊商標持有者—宗教技術中心允許之下方能給予服務。在台灣印製。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原文出處!

便條紙

一張女病友寫的一張女社工寫的身心障礙館圍牆
今天聽析課分享心得時,收到二張便條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