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賣虎咬豬的老闆娘

繼上次搭計程車,司機問我是“視障”嗎?這次又成了“弱視”!

住家後巷那攤,賣刈包和四神湯,老闆娘總是叫我:ㄚ弟仔!哈~這樣可愛的稱呼,其實還蠻心虛的(別人都是叫我“頭家”),過了不惑好幾年,還被如此稱呼,是該偷笑高興才對;連帶王妃去買東西時,也被她叫:ㄚ妹仔。

昨天聽太太說,老闆娘昨天終於問她,ㄚ妹仔,妳先生很久沒來買了?!他是不是弱視?這麼多年我觀察他,最近好像走路怪怪的,搖搖晃晃、過馬路好像快跌倒……

我問王妃,妳怎麼說?妳有告訴她病名?

王妃告訴她說:他生病了……走路不是很方便……

老闆娘說:妳有帶他去看病嗎?王妃回答:他大部分都自己去,有時候會陪他去……

老闆娘說:對嘛,夫妻就要好來好去,不像我前夫,對我不好!你們沒小孩吧?!千萬不要生!那像我……我已經離婚了,還要獨立撫養小孩,沒小孩最好,兩個人過的好就好……

今天復健時,做斜板拉筋,對面一位氣質美女,不是外傭,她是陪同中風父親來復健,她問我是什麼病?我說“小腦萎縮症”,看她表情反應,就知道不是很清楚什麼?(正常人是不會特別知道此病)我也講得吞吞吐吐,含糊不清……重點是:罕見疾病,缺陷基因……(事後心想,也許說日劇“一公升的眼淚”,還比較好講)

我告訴她,本來醫院復健科醫師,還不太想收……第一次醫師說,你如果是中風、脊椎損傷,復健起來,效果比較顯著……你這是退化性,中樞神經病變……

所以輕度中風治療會好,但要小心二次相同位置復發……我在此復健兩年,見過好幾位中風患者已經算康復。我問她父親有參加台北市中風協會?她說沒有!我說我們(小腦萎縮)和他們(中風協會)去ㄧ日遊,已經好幾次了。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豆干滋味!